「統一」是什麼毒?

 

◎ 紀安秀

高雄市長韓國瑜聲稱「台獨比梅毒可怕」,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用性病比喻與自己想法不同的人,「不倫不類、非常不適當」,抹滅幾代台灣人努力的決心,也波及無辜染病的人。

韓國瑜目前幾已成為國民黨最大的太陽,韓粉不計其數,如果他提出的是正面的建言、理性的批評,還無可厚非,被點名的人或政黨,當然要檢討。遺憾的是,韓的發言,不管是經過審慎思考或口無遮攔,正面或負面、理性或不理性,韓粉幾乎照單全收,就如韓以梅毒比喻台獨,也沒聽聞藍營或韓粉出面說句公道話。

個人認為,主張統一或獨立,本是人民對於台灣及兩岸未來發展關係的意見表達,屬於理念及言論自由的範疇,不同想法的人應互相尊重及包容,怎能用梅毒踐踏別人的想法?如果主張台獨的人士以梅毒比喻主張統一族群或韓市長,試問,韓粉會不會抓狂?殊不知,贊成台獨的比率不在少數,如果台獨是梅毒,試問,統一是什麼毒?韓不應為不當比喻向人民道歉嗎?

(作者為家管,台北市民)

韓之政治100分?
◎ 賴正義

韓國瑜市長日前宣稱「台獨比梅毒還可怕」,他認為梅毒只是殘害自己妻小,台獨卻會殘害2300萬人民。韓市長如此懼怕中國,不惜詆毀台獨,對比殺朱拔毛、漢賊不兩立的年代,兩岸當時對峙嚴重,隨時有爆發戰事的可能,韓市長卻願意投筆從戎就讀軍校,不免讓人有所感嘆!

韓市長是國民黨的今日之星,參選2020年總統的機率甚高,兩岸定位問題勢必迴避不了。「經濟一百分、政治零分」,當作選舉順口溜尚可,但總不會真以為二者可涇渭分明吧!政者眾人之事,自比令狐沖的韓市長當然知道,萬事終須回歸政治。如今表面獨尊經濟,不敢觸碰政治,實質上是否已落入中共的政治影響力陷阱中?這是韓總統參選人必須責無旁貸深思的課題。

「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成為全台首富」,姑不論其可行性有多高,但韓市長未來若身為總統參選人,還須進一步說明是否會造成「然後國家也亡了」的後果。馬前總統兩岸政經政策殷鑑不遠,對岸的讓利,確實讓台灣經濟與部分民眾得利。然而,這種釣魚式、餵毒式的伎倆,讓台灣上鉤、上癮後,想逃也逃不掉,想戒也戒不了,那就成為甕中鱉。

台獨或華獨,都不見容於中共的一國兩制體制。韓市長當前的兩岸思維不知是否會危害到自己的妻小,但須考量未來是否會危害到2300萬人,被迫淪為中共紅朝子民,過著黨有、黨治、黨享的一黨專政生活。

(作者為企劃經理人)

 

韓「梅毒」之惡毒
◎ 吳勤

兩年前韓國瑜參選國民黨黨主席時說過「台獨比梅毒還可怕 」,他顯然對此話情有獨鍾,日前接受電視媒體專訪再次說出「台獨比梅毒還可怕 」。不明白韓市長為什麼要用這種竹篙湊菜刀、不倫不類的比喻,難道是在告訴台灣人,如果必須在台獨與梅毒兩者之間作選擇,那麼寧可要梅毒也不要台獨?

公眾人物的發言要格外謹慎小心,要有同理心與同情心,別為了論述自己某個主張,牽扯到社會上一群較為弱勢或不幸的人。每個疾病的背後都是一個個有血有肉有感覺的軀體,梅毒亦然,當韓市長大談「台獨比梅毒還可怕 」的同時,社會上有一群人與其家人正在遭受此病魔的煎熬,甚至包括胎兒時就被垂直感染的患者,不知當他們聽到得了梅毒這個病沒有比台獨可怕,心中應該是感到欣慰、悲哀、或是憤怒?還有請問韓市長,如果當您真的站在一位梅毒患者面前時,您是否還說得出這句話呢?

(作者從事服務業,旅美台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