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脫稿演出會中聯辦 基進黨:出國磕頭?

(芋傳媒記者顏世則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香港,卻密會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並與其共進晚餐,韓國瑜會後首訪強調,純粹是情感的交流,和王志民互相打氣。但基進黨質疑其正當性。

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表示,韓國瑜出訪無預警與香港《中國駐港聯辦》主任王志民會面,此舉已經偏離韓市長經貿之旅的意義,究竟是出國賣菜還是磕頭?

陳柏惟表示,中聯辦是中共在香港的最高指導單位,也是破壞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源頭,對香港人來說,不論是政治還是經濟,只要中聯辦一出手,所有的政策都要聽話轉彎。今年二月中聯辦就大力支持香港政府禁止「香港民族黨」的運作,嚴重限縮香港的民主空間。

韓國瑜 22 日與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合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柏惟說,韓國瑜今日已拜訪香港最高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結束後竟又繞道拜訪香港一國兩制的最高機構,就好比阿諾來到台灣交流,拜訪完小英後,馬上跑去見白狼。陳柏維強調,韓國瑜這個舉動,就是和中共一起打香港人一巴掌。

基進黨警告,韓市長脫稿演出,第一日行程就與原先聲稱的「經貿之旅」毫無相關,政府應該高度關注韓國瑜是否到中聯辦述職向中國報告,並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投石問路。

 

基進黨質疑,韓國瑜聲稱「所有對我們伸出溫暖的手,都是好朋友」,這真的是台灣要深交的朋友嗎?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