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共產黨」成全民最大黨

 

隨著習近平促統步步進逼,「抗拒共產黨」躍升成為現今最大共識。無論你是中華民國派的華獨論者;或者是本土台派的台獨論者,甚至是長久以來見風駛舵的中間選民,都將因為「抗拒共產黨」的大趨勢而自發性地集中選票,這造成的結果,是民進黨在立委補選守住三重及台南兩席,而國民黨僅得到彰化一席。

只隔一天,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旋即登記參選黨內總統初選,以賴的個性與膽識,返鄉助選這兩個月來的心路歷程與觀察考量,反映在其參選聲明中,也表明呼應了這股現況時潮,簡而言之,即「抗拒共產黨」的訴求將遠勝於「中發白」的三股勢力:

中:即「中國國民黨」。現今已宣布參加黨內初選的眾人,全都對習近平的元月二日講話三緘其口,不敢表態。也幾乎全都直接或間接表示要與對岸簽署所謂的和平協議。這種訴求,在一中各表託詞被破及美中貿易對戰的此時此刻,更顯得荒謬可笑且蒼白無力。

發:即標榜「發大財」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不到三個月的競選時程內,藉由來自海外IP所介入鼓動而成的韓流勢力,很明顯地在上週的立委補選中由盛轉衰。這也證明五毛網軍空戰有餘,而陸戰不足的事前推論。況且,韓深知己身在當年議員及立委任內紀錄不佳,許多未爆彈將令其再三卻步。

白:即藉由太陽花學運而趁勢崛起,號稱「白色力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賴清德若出線競選,對民進黨的立委群雄會有相當的助選效果。再加以同為醫師出身,更早參政的口碑及經驗都明顯優於柯。柯在立委補選的助選效果極慘,如果柯硬要在2020帶職參選,試圖兩邊騎牆又討好中共的局勢下,兩頭皆空地現出原形而得票被棄的機率非常之高。

綜上所述,由於「中發白」三者素來皆對中共唯唯諾諾,欠缺道德勇氣只會令選民愈發厭倦。無論最終蔡賴由誰出賽,只要充分連結凸顯「抗拒共產黨」的最大化訴求,台灣的獨有價值及珍貴自主性將能持續在全球發光發熱。

(作者為行動科技公司負責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