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不明白阿德和小英有什麼不一樣?

 

賴清德、蔡英文先後登記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英德正式對決。合成照片

賴清德、蔡英文先後登記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英德正式對決。合成照片

陳鋐毅/新創企業負責人
 
有些人不明白阿德和小英有什麼不一樣?
 
就關於國家定位和扁案這兩點,我想最明顯的不同就是,小英從未曾像阿德一樣堅定大聲說出「我是台獨工作者」,她從政以來也從沒說過任何支持台獨的言論。
 
正是小英「維持現狀」這種保守偏安的態度,在她主政之下,國家從九二共識到對唱和習近平統戰用語「兩岸一家親」的柯P妥協怯戰,民調統增獨減,共諜可以當選議員,再到「一國兩制」、「和平協議」,一件接著一件,傾中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國防部長說不會為台獨而戰,國安局長對蔡適應質詢中國國安系統一問三不知,假新聞氾濫毫無作為,民主防衛機制如同癱瘓。
 
再來是關於扁案的態度,任何關心扁案,而不是被媒體洗腦,以刻板印象判斷是非的人,都清楚檢調在扁案偵查過程中,涉嫌長期羈押干擾司法,先押人再取證及教唆偽證,嚴重違反正當法律程序。
 
只要具司法常識,聽過毒樹果實理論者都知道司法程序之重要,何況在部份案件判決無罪後,馬英九表示不符合人民期待,北院以庭長會議行政手段做成更換法官決定,其後遂改判19年重刑,違反憲法審判獨立精神,龍潭案查無對價關係,法官甚至自行發明「實質影響力」說法。
 
公然干預司法,因人設法入罪,多數國人竟視若無睹。若照上述做法,馬英九三中案、美河市案、雙子星案、大巨蛋案老早可以結案,可見社會標準早已扭曲。
 
阿德長期關注司法改革,2016年就曾當著司法院長許宗力的面,炮轟司法信任度低落,司改不能只做表面工夫,否則只是虛耗時間,辜負人民期待,如今執政三年,司改一事無成,一語成讖。
 
扁案一直是民進黨不可承受之重,重新審視扁案,不止還本黨公道,提升本黨形象,亦能檢討司改,正視檢調權責不明、法官淘汰機制等問題,同時教育國人,提升司法水準,更有助建立全民防衛機制。
 
你說他們有沒有不同呢?
 
我尊重初選結果,誰出線就挺誰,希望有識之士,大家黨內互打完,彼此不要有任何不快,畢竟我們更愛台灣。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