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韓國瑜和歐陽龍之流,知道「何謂台獨」嗎?

 

 

論者表示,國民黨、韓國瑜和歐陽龍之流,他們心中反對台獨,是不想讓台灣走出中國,台灣已經獨立,不需要再宣布要獨立,台灣的未來由所有台灣人決定,不是總統個人能夠決定。圖為歐陽龍與女兒歐陽娜娜。資料照片/翻攝歐陽龍臉書

國民黨、韓國瑜和歐陽龍之流,他們心中反對台獨,是不想讓台灣走出中國,台灣已經獨立,不需要再宣布要獨立,台灣的未來由所有台灣人決定,不是總統個人能夠決定。圖為歐陽龍與女兒歐陽娜娜。資料照片/翻攝歐陽龍臉書

陳啟濃/水里國中校長
 
賴清德參選總統,為了怕國人對他的「務實台獨工作者」的主張,有所誤解,並讓反對「台獨」者放心,因此發表一篇聲明。特別強調,台灣已經獨立,不需要再宣布要獨立,也同時主張,台灣的未來由所有台灣人決定,不是總統個人能夠決定。
 
正因為台灣有一部分人,因為歷史因素,以及黨國思想的遺毒,正如韓國瑜的偏頗觀念「台獨比梅毒可怕」。其實從國民黨來到台灣,國民黨和共產黨,對於台灣的前途,都有共同的主張,不願意讓台灣自治、獨立。因為台灣的地理位置重要,台灣人民勤奮,國共兩黨怎麼可能放棄台灣這一塊肥肉。所以幾十年來,國共兩黨共同打壓台獨,名義上是反對台灣走向獨立國家的發展,本質上卻是不想失去掌控台灣的野心在作祟。
 
於是主張台獨者,可以跟反對台獨者反問一件事「何謂台獨?」相信主張台獨者,像賴清德這樣自稱「務實台獨工作者」跟韓國瑜這種視台獨為洪水猛獸者,他們心目中的台獨,存在不同的意象、主張與做法。
 
基本上國民黨和共產黨都是用中國的立場看待台獨,不願意台灣成為主權獨立的國家,或是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所以國民黨來台灣,解嚴前數十年,教科書還是教我們中華民國是秋海棠的地圖,還是用大中國的歷史來編教科書。毛澤東想解放台灣,蔣中正想反攻大陸,利益雖有不同,但是他們都不希望台灣有走向獨立國家的一天。因為對毛對蔣,對共產黨對國民黨,統一最有利可圖。
 
然而早在1996年台灣第一次總統民選,台灣人行使公民的民主權利,用選票投出自己的台灣總統,就已經證明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國民黨、韓國瑜、歐陽龍這些黨國利益者,以前有國民黨的利益,現在有共產黨的利益,他們心目中的國家,根本上不重要。所以韓國瑜認為台獨很可怕,歐陽龍怪政府不配合中共演出,害他的女兒受到委屈。
 
原來國共兩黨反對的台獨,和賴清德以及許多主張台獨者,心中對台獨的看法不同。台灣人心中希望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不接受中共提出的「一國兩制」,當然沒有統一的問題。然而國民黨、韓國瑜和歐陽龍之流,他們心中反對台獨,是不想讓台灣走出中國,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卻朝朝暮暮期待台灣回歸他們心目的祖國「中國」。
 
台灣早已獨立,反對台獨者不敢大聲說出他們接受一國兩制、以及不願意讓台灣走向正常國家的正確道路,當然要污名化台獨,當然要接受中共的招安。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