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賣人參果的豬八戒

台北第一和第二果菜市場,每天交易的蔬菜量一千七百噸,水果六百噸,加起來共約兩千三百噸。若以平均價格每公斤十五元計算,每天交易額三千四百五十萬元,三十天交易額約十億三千五百萬元。

韓國瑜去中國深圳簽了一紙四年的合約,採購高雄出產的農產水果蔬菜及其製成品,共約台幣九億兩千萬元,平均一年兩億三千萬元。雖然金額並不大,但對高雄農民也是好事一樁,大家都歡迎。

問題是,如果這筆合約是以承認「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為代價,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中華民國,那麼未免太賤賣了台灣主權!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和韓國瑜會面時,一開頭就歡迎兩岸城市「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加強合作;韓國瑜立刻回應說「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定海神針」,完全不敢吭聲「一中各表」。此外,國台辦也發文力挺韓國瑜,直指「九二共識」能帶給高雄快樂,可見這筆買賣的前提就是「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這等於是接受了習近平所定調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

然而,韓國瑜卻洋洋得意地自比是孫悟空賣人參果,沒錯!台灣主權是台灣人民的人參果,屬於非賣品。他去中國接受的「九二共識」沒有言明「一中各表」,這種賤賣台灣主權的行為,還敢怒嗆賴清德「豬八戒賣不了人參果」。

其實韓國瑜是賤賣人參果的豬八戒,他怒轟賴清德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賴清德在臉書提醒韓國瑜「只賣農產品,不賣身」,一針見血地點到韓國瑜「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的死穴,打出他的豬八戒原形,難怪他要抓狂。

(作者為台中市西區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