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

朱立倫說,若當選總統,將在八二三砲戰紀念日,邀請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到金門會談,並共同發表和平宣言。

國民黨果然赤化敗壞的比想像中的嚴重,不過朱立倫畢竟是讀書人,講這樣是不夠的,因為沒有用行動或言語直接來支持「一國兩制」,現在的通關密語是「一國兩制」,「和平協議」已經早就過關了。他應該加上一句類似「共商兩岸未來長治久安的政治藍圖」的話,或許還有一點點機會。

朱立倫說若當選總統,將和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到金門會談,發表和平宣言。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朋友說:「沒想到台灣這麼快就要面對一國兩制的選擇。而且是沒得選。」其實台灣人有選擇,我們跟香港那樣死得不明不白不一樣,我們在 2016 年有一次選擇,2018 年有第二次選擇,2020 年有第三次選擇,通常密碼只有輸入三次的機會,國家的前途也是一樣。

投票的台灣人吃一塊麵包傻乎乎地以為是藍綠惡鬥,選擇的是年金改革、同性婚姻、或經濟議題。不知道自己正在投票決定是否接受一國兩制,英國很多人後悔投票贊成脫離歐洲,或者沒有投票反對脫離歐洲,造成英國目前這樣混亂的局面,雖然後悔不已,但是英國脫歐對英國人而言並不是什麼生死的關鍵。

一國兩制不曉得在台灣將要死多少人,這是關於國家和個人存亡的決定。

我會寫程式和學術論文,可以教英文和德文,還會跑步,當我放棄作為人的部分,相信我奴隸的部分比一般人要強很多,當一國兩制台灣接受共產黨統治的時候,為了活下來,我會被迫放棄我做為人的部分,留下奴隸那部分,不然還有別的選擇嗎?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