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學中共滲透言論,我們還能再次凝聚「太陽花」嗎

5年前服貿協議所引起的太陽花事件,重挫了國民黨執政藍圖,而現國民黨重新奪回版圖後,趁勢而為把當時原本擺在服貿後頭的自由經濟特區的條例還魂上市。資料照片

林彥伶/政治工作者
 
自2018年選後台灣政治版圖大幅變動,藍營要角毫不掩飾的顯示出對於擁抱中共的態度,各縣市首長動作頻頻,尤其韓國瑜密訪香港、澳門中聯辦後,中國國台辦旗下官網還發表批評民進黨不願面對一國兩制實踐的成功,再怎麼遲鈍的人,應該都能藉由這兩者眉來眼去的言論中看出端倪。其實,在中國國民黨在19日於粉絲專頁上發表的「打破悶經濟!本黨15縣市長連署挺自由貿易經濟特區」一文,就可預見韓國瑜的動作一點都不意外。

5年前服貿協議所引起的太陽花事件,重挫了國民黨執政藍圖,而現國民黨重新奪回版圖後,趁勢而為把當時原本擺在服貿後頭的自由經濟特區的條例還魂上市,一步一步地把2015年馬英九時期的計畫重新實現。

不僅如此,國民黨甚至開始培養新一代的年輕人,以太陽花世代之姿舉辦各式論壇,這些以混淆視聽假中立,學習中共以前那套滲透取代的模式,欲將這5年的進步能量蠶食鯨吞。
 
面對這樣明顯的意圖,太陽花世代過後的我們,必須在藍營及特定媒體的垃圾資訊洗板中,以最糟的後設來備戰,在歡樂反串的同時,我們不能將真正的能量分散掉,必須更加小心地延續好不容易抵抗成功的結果,而非沉溺在嘲諷垃圾新聞與同溫層的溫暖中。

否則誰能保證,萬一需要第二次的太陽花運動,是否還能足夠抵擋已經進化的國民黨呢?
 
如同楊大正所說:如果你不硬起來,只是在Facebook上面講笑話,台灣就會不見。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