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上任3個多月,市府官員仍未找齊

#第二位一級首長未上任先請辭
#市府小內閣迄今未建構完成

韓國瑜已上任3個多月,至今市府小內閣仍未找齊,原本上任時空缺7個一級局處,目前尚有3處未找到首長。

原本毒品防治局長已預訂由佳里分局局長楊華中接任,但在上任前楊分局長卻先請辭,表達不到任。這也是繼原訂出任行政暨國際處長的江惠頌後,第二位「未到先辭」的一級首長。

毒品防治局長難尋的原因,或許從毒品防治和警察業務近期在議會面對壓力可以看出。

僅管近期高雄市毒品、治安重大案件頻傳,但身為毒品、偽鈔嫌犯之父的許崑源議長,前一陣子仍公開表示應廢除毒品防治局,3月又展現一貫霸氣嗆聲警察局長:希望你們能夠「比較自愛」。局長就算到任,業務也恐怕難以獲得議會支持。

不只是毒品防治局,高雄市小內閣的組成始終充滿爭議。

韓市長上任時局處空缺狀況,是六都改制以來所罕見,而韓市長選前大力強調:「要找英文很好的文化局長」,至今也尚未找到。

反而,先前韓市長自己找的首長人選,不是賄選犯、就是酒駕犯,雖然這些爭議人選在輿論抨擊下未能蒙混過關,但韓市長欽點的觀光局長,上任後正事不做,整天上網嗆聲網友,也引發關注。

在親信人才有限、在地人選不足下,韓市府團隊不少來自過去新北、台中等中國國民黨執政縣市。有趣的是,懸缺一段時間的海洋局長,後來由新北市政府顧問趙紹廉接任,他曾任職高鐵局、新北市捷運局、交通局、新北捷運公司,似乎更適合捷運局長的職位呢!

小內閣人事的不穩定,似乎也象徵了韓市府在專業治理上的缺乏能力。也難怪,除了依賴中國賞賜MOU以外,韓市府迄今仍難拿出市政完整規劃方向,要把天馬行空的「政見」變成可實現的「政策」,就更困難了!

 

< 資料來源:高雄好過日 @takaogooday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