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政治訂單毒品三部曲:錢出去 人進套 聽我的

 

論者認為,套句韓國瑜「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的直銷話,對處心積慮想要侵佔台灣的中國來說,則是「錢出去,人上套,聽我的」。圖為韓國瑜密訪澳門中聯辦主任。高市府提供

套句韓國瑜「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的直銷話,對處心積慮想要侵佔台灣的中國來說,則是「錢出去,人上套,聽我的」。圖為韓國瑜密訪澳門中聯辦主任。高市府提供

余恭亮/商
 

這幾天韓國瑜的中國行程,除了受到高規格接待,又是接訂單,又是拜訪港澳特首、深圳與廈門一把手及中聯辦與台辦主任,看似很風光,其實經不起推敲:
 
1. 這些訂單,原來的供貨商是誰?買方先前的吃貨量多少?下給韓國瑜的這些訂單是擠掉原先的供貨商,還是新增通路?如果是前者,那麼像這麼絕情的採購商靠得住嗎?如果是後者,突然如此爆量,後續靠得住嗎?
 
2. 韓國瑜上任後,爭議不斷,政績如何不得而知。中方如此高規格接待,又送了哪麼多疑惑重重的訂單,其中必有玄機。
 
上天不可能無故掉餡餅。同理,中國不可能平白無故送給你那麼多訂單,韓國瑜選前高喊「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但在政治掛帥的中國,中國官員不是傻瓜,不可能讓你來「騙吃騙喝騙訂單」,這些訂單必然充滿政治性,這種「政治訂單」就如賣毒品給你一樣,等你上癮,你就是他的俎上肉,最終自然加入他們的販毒行列,成為他們的下線,共同禍害別人。前幾天,韓國瑜再度說出「台獨比梅毒可怕」,其實要說可怕,統一更像「冰毒」,中國就是這毒品的藥頭,「韓國瑜們」有意或無意地成了其下線。
 
套句韓國瑜「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的直銷話,對處心積慮想要侵佔台灣的中國來說,則是「錢出去,人上套,聽我的」,說白了,就是中國花點錢讓你上套,就如藥頭便宜賣你毒品,甚至免費送你毒品,等你上癮,屆時不怕你不聽使喚,到了那分上,什麼傷天害理出賣國家的事,你都做得出來。韓國瑜及這次受益的台灣供貨商,其實不用高興得太早,除非你甘心做一個「無魂有體」的稻草人。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