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牆頭草說不!不讓台灣沉淪的「破窗效應」發酵

 

(來源 中央社)

俗話說得好,人各有志。今天,二三五0萬台灣人中,有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有人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甚至於有人自認為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又那怕招誰惹誰了?今天,即便有人公開宣告要擁抱共產中國、向民主台灣說再見,國人縱使沒有給予祝福,至少也會予以尊重,不至於惡言相向。

台灣人不能接受的是:藝人也好,商人、退將、當紅或過氣政客也罷,在中國媒體前是侃侃而談的「祖國是中國」、「以身為中國人為榮,為傲」,一轉身,又可以馬上變臉,若無其事跑回台灣享受高品質的健保、領優渥的退休金、揮舞「國旗」高喊「捍衛中華民國」,藉矮化台灣、出賣台灣、拉台灣人當墊背,成就個人的前途與「錢」途!

遺憾的是,若干執政官員,對這些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討好中國、「為匪宣傳」的國人不僅視若無睹、束手無策,竟然還可以一再「貼心」地對騎牆派們腳踏兩條船的「苦衷」、「委屈」、「無辜」表達「諒解」、「包容」之意,儼然在變相為雙面人的投機取巧行為背書、美言兼鼓勵,讓「破窗效應」順利發酵?

當年,16、7歲的周子瑜被逼表態「我是中國人」,因為當事人確實還未成年,台灣人是不忍苛責的;同樣遭中國霸凌的張懸,因為選擇向中國說「不」,更獲得台灣人如雷的掌聲。反觀向中國諂媚交心的台灣人黃安、凌友詩、歐陽娜娜等,卻贏得台灣人一面倒的噓聲,說明了:年滿18的你或妳,既然已享有公投的權利,表示你或妳要為自己個人的行為負責了!自己選擇要當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那是個人的權利與自由,當然可以,就請便,也不送了,但你或妳無權扯些有的、沒的,拉所有台灣人一起下水!

台灣人,已經用噓聲清楚向牆頭草說:「不」!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