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子孫,照照鏡子

 

日前歐陽娜娜遭指稱有台獨嫌疑,歐陽娜娜隨即以本人名義發布聲明,表白她是「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圖/歐陽娜娜臉書

日前歐陽娜娜遭指稱有台獨嫌疑,歐陽娜娜隨即以本人名義發布聲明,表白她是「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圖/歐陽娜娜臉書

日前中國媒體獵巫獵到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頭上,指稱他是台獨,連帶也認定其女小藝人歐陽娜娜有台獨嫌疑。娜娜的經紀公司隨即以她本人名義發布聲明,表白她是「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

該篇聲明可能是娜娜本人撰寫或口授,也更有可能是經紀公司代撰,娜娜則只是「被聲明」。實情若是後者也殊不值得驚訝。因為一旦娜娜被定性為台獨遭致封殺,公司業績必受影響,當然很有火速護盤必要。值得注意的倒是娜娜或任何人,是否很有理由為身為中國人感到驕傲。

插一句題外話,「驕傲」這一語原是傲慢自大之意,不能用以表達正面感覺。但不幸早已積非成是,即連「極峰」都稱有咬人傳聞政務委員是「台灣驕傲」。所以也不必苛責小娜娜或經紀公司。要檢視的是那句身為中國人感覺驕傲。

娜娜聲明所說中國人,當然是意指所謂炎黃子孫意即漢人。但試觀由漢民族構成的歷史中國從古到今表現,應該是讓今天自命為炎黃子孫者汗顏,乃至於恐怖史實,遠多於能引以為榮之處。然而現今年輕世代普遍缺乏歷史認識,極容易被各種激情口號煽動。小娜娜年齡幼小知識有限,她若真是感到以身為中國人為榮,確也不能怪她。

本文即聊舉數例,請自命為炎黃子孫自傲自大中國人照照鏡子,看看是否很能以身為中國人感到驕傲。

中國民族一大殘酷汙點,所謂炎黃世冑一大恥辱,是應有千年左右歷史的女性纏足惡習。即此一事,應已讓中國有資格和切割女性陰唇野蠻部落同列。

試想天真活潑女童,被硬生生纏綁發育中的雙足,加工製造成終身重度殘障,是何等殘忍違背天條?千年以來,女童哀號上聞於天,偉大炎黃子孫全然無動於衷,文人雅士尚且為文寫詩,歌頌三寸金蓮之美。如此民族,有何靈性可言?

炎黃子孫不足為傲

孟子曾經有言,無惻隱之心是禽獸也。面對幼女挨受纏足之苦,日夜哀號痛哭而不生惻隱之心,不知孟老夫子會有何觀感。

中國民族的殘忍一面,也很可見於載於典章法令的殘酷刑律。其中的滅族和凌遲兩項,更是東西方其他文明國家所無刑罰,殘酷之外,也似很有病態凌虐狂意味。

所謂滅族即是滿門抄斬老幼不留。這一刑律史家寫來輕鬆,往往即是「族之」兩字而已。寫實的場景,即是一家數十口乃至上百口,包括白髮老公公老阿嬤,襁褓中的娃娃,都被押到刑場砍頭。這等慘絕人寰,野蠻刑律,確是號稱歷史悠久,文化優美中國所獨有。

凌遲之刑,國人應更比較熟悉,是所謂千刀萬剮,有似切生魚片將受刑人一刀一刀割死。有時一天不能完工,即拖到次日再執行完畢。明朝註明太監劉瑾被判凌遲,即是第一天切割到某一程度即拖回牢房,第二天再將他割死梟首。劉瑾誠然是惡太監,但這種漫長凌虐處死方式,似也過於殘忍,稍有不忍之心者,恐怕即連禽獸也不致如此對待。

西方的死刑,最普遍執行方式是巨斧砍頭斬首,聽來似很野蠻駭人,但終不似凌遲之徒然延長受刑人痛苦,充份顯現病態虐待狂心理。而這一殘酷刑律,也是直到清末光緒年代才告廢止。

滅族和凌遲,是現代國人較熟悉昔年野蠻刑律。多年前有一「知書房出版社」,曾發行一部名為《中國古代酷刑》作品,介紹中國自堯舜時代以來,各朝各代所立千奇百怪各種酷刑,讀來令人毛骨悚然。如斯「精緻」陰毒刑罰,確也是其他民族所無,歐陽龍先生如能找一本這一《中國古代酷刑》給小娜娜看看,她或許能意識到,「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還是不說為上。

堪稱是和前述並列的另一中國特有醜惡現象,是閹割男性生殖器的悠久傳統。閹割原是古代「依法行政」五刑之一,其後又演變為必須施諸宮中服役男性的手術,以防範他們和嬪妃發生關係,給皇帝戴綠帽。

成群太監和成群宮女,是中國宮中兩大特色。依據史載,明末李自成攻陷北京時,皇宮裡太監宮女竟有數萬人之多,這也正是西方文明國家所無駭人現象,顯示出漢民族病態不正常之深。

往昔歷史,顯現出這一漢民族,或所謂炎黃世冑過往之病態又不正常。現代中國也同樣令人產生恐怖之感。所謂「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某種意義而言,也確是至理名言。在共產黨統治下,中國已經演化出世界所無精緻極權主義。而已經是國際公認頭號殺人魔的毛澤東,巨幅畫像依然高懸天安門廣場。共產黨章也依然把他的思想,奉為治國指導原則。

如此一個病態民族,若是在如此一個極權制度統治下,真能達到所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對於全人類又是福是禍?

台灣的深藍統派不時表白,「我是中國人」,彷彿唯恐被視為不是中國人。事屬個人終極認同,其他人無法勉強,但似也該照照鏡子,看看自家民族的德性,再想想是否該「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敏洪奎

敏洪奎
1972年曾以筆名「孤影」發表<一個小市民的心聲>,被當時執政當局引為宣傳利器。後因感嘆執政者保守極權毫無進步,開始為文呼籲外省選民放棄敵視心態,理性面對本土化的大浪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