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看韓國瑜洗腦話術

 

 

論者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啟程到中國談生意,以MOU的魚目混珠,接連見了兩個中聯辦與國台辦的主委們,更是證實了,拼經濟是假的。資料照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啟程到中國談生意,以MOU的魚目混珠,接連見了兩個中聯辦與國台辦的主委們,更是證實了,拼經濟是假的。資料照片

黃宗玄/台南市民
 
韓國瑜的新聞,洗好、洗滿了整個電視與報章雜誌的版面。時間久了,大家當然就會覺得又油又膩!或許,許多人會覺得奇怪,台南與高雄相隔不遠,但為什麼台南人,可以吃下定海神針一般,不會被韓國瑜的話術所欺騙呢?事實上,不是台南人太聰明,而是韓國瑜的政見,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那是不可能實現的。
 
台南,自古以來,就是個很有特色的地方。古都府城,具有人文薈萃、歷史紋理,充滿了「質感」。對於古建築與街道,台南人懂得保存與愛護,加上歷任民進黨的縣市長,慢慢讓府城重新發光。相反地,小時候,國民黨執政下的古蹟區,黑黑暗暗的,是沒有台南人會想去的……
 
韓國瑜的口號:「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其實是個相對落後的思維。運用物資的交易,是17世紀,大航海時代,最盛行的一種商業模式。然而,歐洲人做的是無本生意:「自美洲取得白銀,到亞洲換取香料與瓷器,並回到歐洲大賺一筆,完全不花自己一毛錢。這樣才是發大財呀!」
 
然而,對於高雄而言,農產品並不多,外銷的價格也沒有那麼好(貨出去的真相,其實是賤價拋售……)因此,同樣方式,想要套用到台南麻豆的柚農身上時,柚農們全都著急起來了!第一、麻豆文旦柚根本內銷就已經不夠;第二、以1公斤30元的收購價,根本就是毀掉農民的心血,害死人……
 
對比台南與高雄,可以用這樣的比方:「當我們,想要被別人看見時,我們必須『培養自己的能力』、『儲備自己的內涵』,自然而然,大家都會想要來找我們,交朋友。」台南,吸引了國際觀光客們駐足。像是,在上個月中,我更遇到首次從義大利來台南的觀光客們,異常開心呢!
 
回顧上周,韓國瑜啟程到中國談生意。以MOU的魚目混珠,接連見了兩個中聯辦與國台辦的主委們。更是證實了,拼經濟是假的、出賣台灣是真的。為此,我服務診所的病人阿姨,終於忍不住了!她大罵:「韓國瑜,沒能力,只耍猴戲,根本就是來亂的,害人不淺……」台南人,因為自信,而能看穿韓國瑜的話術!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宗玄

黃宗玄
1989年生於台南市,從小是聽著羅賓漢故事長大的孩子。在二零零八年的野草莓學運中,開始關心社會議題,並深記著一句話:「肉體或許受限制;心靈卻要很自由」。 大學時代開啟對寫作的熱愛,藉由寫作來剖析人生。畢業後在故鄉擔任物理治療師的工作,透過近距離接觸患者來描繪生命的體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