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範初選變「點蔡初選」?民進黨別讓社會失望

 

民進黨總統初選,賴清德、蔡英文對決,黨內各自表態。合成照片

民進黨總統初選,賴清德、蔡英文對決,黨內各自表態。合成照片

林坤瑩/政治觀察家
 
以蔡英文為首的民進黨政府在經歷去年底九合一選舉慘敗後,今年316補選又在民進黨本命區(新北三重、台南第二選區)慘勝,可以說全黨士氣低迷,真的只剩一口氣,支持者多數已經不認為民進黨2020年能延續執政。
 
賴清德「典範初選」吸引社會高度期待

就在此時,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計個人毀譽,3月18日驟然宣布投入總統初選,如此勇敢承擔的決定,幫民進黨注入一股新的活水,喚起基層民眾和支持者久未出現的熱情。特別是他宣示打造「典範級」初選,吸引社會各界高度期待,更讓民進黨重新掌握議題主導權,成為台灣社會關注的焦點!
 
民進黨「保皇八部曲」讓社會失望

然而,自賴清德投入初選的兩週以來,民進黨黨政高層及挺英黨公職上演各種保皇大戲及兩面手法,包括「先選邊站,再罵賴清德破壞團結」、「公布違反民調倫理的假民調,刻意誤導蔡賴配效果」、「企圖提案無限期延後初選時程」、「頻上政論節目挺英損賴,影響輿論風向」、「透過媒體放話賴清德求官,重傷賴清德」、「私下逼陳建仁副總統退位,只為喬出蔡賴配」、「發動連署書企圖阻擋初選民調程序」、「醞釀召開臨時全代會徵召蔡賴配」等八部曲,而且還在持續進行中,種種行徑已經讓台灣社會大所失望。
 
變調「點蔡初選」,輸掉總統大選也不在意?

非常可惜,原本賴清德誓言打造一場讓台灣社會引頸期盼的典範初選,已經變了調,淪為民進黨「點蔡初選」,民進黨黨政高層及挺英黨公職完全不顧民進黨民主初選機制,非蔡英文出線不可,一定要促成效果超低的「蔡賴配」才肯罷手,更令人不解的是,即使輸掉總統大選、民進黨整體的未來也不在意,保皇才是至關重要。
 
民進黨「民主倒退」,將會被選民強烈下架

號稱民主進步卻民主倒退的政黨,即使執政有所改善,選民大選時很可能不會買單,更會想到「反民主的保皇行徑」而強烈下架民進黨。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