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最強組合是「賴蔡配」

 

論者表示,民進黨的最強組合是賴蔡配,這並不是什麼高瞻遠矚,只是正直的說出國王新衣。資料照片

民進黨的最強組合是賴蔡配,這並不是什麼高瞻遠矚,只是正直的說出國王新衣。資料照片

楊鵬生/醫師、作家

民進黨的最強組合是賴蔡配,這並不是什麼高瞻遠矚,只是正直的說出國王新衣;許多人不敢說、不願說而已!

民主國家民主政黨公職人員選舉的提名制度重要的是初選時不要惡意攻擊,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君子之爭之後,迅速恢復團結,民進黨做的到嗎?台灣人民都在看!

2020總統和立委選舉綁在一起選,不是只有民進黨的黨職公職關起門來自己選就好,如果只是關起門來自己選,那中國國民黨就直接提名黨主席吳敦義就好了!黨提名人都要經過選民最後的裁決,政治人物要有識時務者為俊傑的智慧,更要有酒店關門我就走的胸襟!

民進黨現在是七月半鴨子,還不知死活!民進黨人要思考的是:總統候選人有沒有辦法抬轎?有沒有民間聲望?民調是不是排第三?會不會被柯文哲裂解?大選一旦正式開打,會不會重演去年底台北市長選舉第三大黨民進黨;這不是在開玩笑,現在中資媒體和泛藍陣營甚至泛藍選民最希望看到民進黨推出民調第三的候選人,到時候再催枯拉朽,先捧後殺省事又輕鬆!

潮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釘孤支的選舉選下去,就知道候選人有幾兩重!綠白之間選票高度重曡,賴清德可以壓制柯文哲,讓民進黨至少坐二望一,第三名的一定被棄保,民進黨不要以為一定是柯文哲被棄保!

民進黨即使沒有洗新革面,也需要改頭換面,主帥非常重要,選民都是看主帥在投票,即使新瓶舊酒也可煥然一新。當然任何人做任何事都可以更好,但憑良心說,其實蔡英文做的也很好,可是台灣民眾不買單,民進黨需要重新包裝再上市,即便新瓶舊酒也有效果。

民進黨應採用對比式民調,比較蔡韓(柯)和賴韓(柯)的民調;因為大選就是三人撕殺或兩人對決!

現在民進黨搞協調小組,請問協調小組和搓湯圓有什麼不一樣?

如果今天民進黨有一位B咖出來跑龍套爭取總統黨內提名,民進黨人一定很高興,一定會說這是「體現民主政治公平競爭的可貴精神」,「即使是現任總統也要公平參與初選,這是民進黨的民主精神」,然後小英壓倒性贏得初選,接受黨提名參選2020。

2020總統大選不僅攸關民進黨前途,也攸關台灣前途;第一:現在習近平是用心玩真的,共產黨投注大量人力物力來滲透並收買台灣政客、商人和人心;第二:共產黨已經不需要透過國民黨來買台灣和騙台灣了,現在不需國民黨總代理,共産黨有自己的中資媒體直營店,有表態要參選特首的當紅炸子雞!

許多民進黨的黨職公職,雖然受小英恩恵提拔,力挺小英也不要挺的姿勢太難看!雖然這是做人的道理,但是贏得總統大選勝利才是硬道理和大道理。

是多少民主前輩的犧牲和奉獻,才換來民進黨執政,到現在為止,民進黨也才阿扁和小英當過總統而已,民進黨也沒有對不起小英;2008年小英將民進黨一步一步從癈墟中救起,2018年小英領導的民進黨也輸到脫褲,小英執政叫好不叫座,如果民眾不滿意,那就換一位做做看,以表示民進黨傾聽民意的誠意!民進黨又不是共產黨,可以留島不留人。既然不能換掉台灣人民,那就自己鼻子摸摸,換另一個人來做做看,看看人民買不買單!

選舉是理性和感性的綜合行為,賴清德和韓國瑜就是有人氣,如果要說委曲,國民黨的三個太陽遇到現在為止沒有任何實質政績的韓國瑜才叫委曲;蔡英文有什麼好委屈的!

就讓蔡英文和賴清德公平公正公開做對比式民調,如果輸的一方願意當副手也很好,他們可以自己喬,沒有誰偉大到非他不可,也沒有誰偉大到不能當別人的副手!蔡英文曾經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也曾經是蘇貞昌的副手;後來兩人一起爭取民進黨總統提名,有什麼倫理問題嗎?

民進黨人應謹記2010年周錫瑋因為民調低,沒有被國民黨提名,當年國民黨推出高人氣的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最後朱立倫僅以11萬票險勝蔡英文,至今國民黨在新北已經完成4連霸;另外一個例子是前法國社會黨總統歐蘭德因為民調長期低迷而放棄連任,繼任的馬克宏總統曾是他的副秘書長。

許多民進黨公職對小英有感情,完全可以理解,沒有聼過小英搞過半毛錢,也沒有聽過她做了什麼對不起黨內同志的事情;小英堅持改革,年金改革和同婚議題得罪許多民眾,將來歷史自會還民進黨公道,也會還小英公道;但是贏得執政是無可取代的,台灣還有司法改革、轉型正義、匪諜滲透和國安系統形同虛設等等,需要大刀闊斧去改革,希望民進黨一棒接一棒,棒棒是強棒!

誰當副手並不是那麼重要,選民主要是看主帥!現在的氣勢,民進黨分裂一定輸,連團結也不一定能贏;外有高人氣韓國瑜黃袍加身,旁有柯文哲虎視耽耽,如果民進黨總統提名錯人,柯P一定操作棄保,民進黨總統和立委選舉很可能輸到脫褲;民進黨一定要提名一位可以外鬥,可以壓住柯P的人。

許多民進黨人可能還沒有覺悟!去年1124輸到奄奄一息之後,這是民進黨的灰犀牛危機,大家都看到了卻視若無睹,即使是蔡賴配可能也只是一艘正在駛向冰山的鐵達尼號!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民主進步黨,更要民主進步!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