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容中共網軍持續綁架台灣輿論!

不必懷疑!現在台灣使用的手機、臉書、社群、PTT、電腦等等,都已被中共網軍大舉侵入,而造謠、假新聞皆已能分分秒秒的層出不窮地出現,極度混淆視聽!甚至還綁架、操控輿論的風向,直接干預台灣民主制度,及2020的大選,實在太恐怖了!政府當局勢須有反制作為,才是正辦!

只要看最近高市警方偵辦疑似韓粉恐嚇女議員鄭孟洳案,就已追出涉案署名「江小偉」的IP來自中國,又以翻牆方式到鄭議員的FB粉頁留言恐嚇;另還發現與恐嚇媒體人黃光芹家人者,竟是同一人!由此不難想見事態的嚴重性!畢竟類此案例,未來只會越來越多,朝野勢須有全方位的思維和標本兼治作為,始克有濟!否則2020大選的情況,將益發動盪不安,則是可預見的。

最近高市警方偵辦疑似韓粉恐嚇女議員鄭孟洳案,就已追出涉案署名「江小偉」的IP來自中國。(資料照)

由於國內己有相關法令可管制網路犯罪,只要貫徹執法,或可產生遏阻蔓延。但對於境外者卻未見有何具體法理和科技因應辦法,相關部門如科技部、交通部、國防部、NCC、情治、檢警等,未能整合運用,反凸顯「各自為政」,績效不彰!而此亦會影響國內政局的紛擾不安,淪為「黎巴嫩化」,肇致動搖國本!豈能等閒視之!

例如過去中共的介入干預,常扮演豬隊友的角色,像欲幫特定的政黨、人,往往是適得其反的效果,而對北京種切的打壓,自是越來越反感。如今中共則因數位化科技的進步快速,發現透過境外網軍散播假新聞或滲透,經濟實惠;而此俄羅斯在美國總統大選運用有效,於是重整旗鼓,將原有的網軍擴大調整,其中一部分,就是針對台灣公部門及大選而來!

根據《博聞社》的報導,中國網軍擴編方案,早在去年中,由中南海最高層核准,已將北京和上海部署的網路部隊,完成史上最大的擴編,並能強化管控各類網路和社群平台,以及對全球進行阻斷服務攻擊(DDoS),目前已成功破解社群軟體Telegram和加密電子郵件ProtonMail。猶更從各大軍事院校和國立大學科學研究機構,以及戰區選拔各類專業人才,經調查其身家背景,層層把關後,分別抽調上海和北京。

美國資安公司Fireeye網路間諜分析部門資深經理Benjamin Read就指出,有8個中國網軍旗下的駭客組織,在2015年至2018年各有將近一年至二年停止行動的跡象。現經重整後,在2018年下半年,又活躍起來,已能全數展開新的網路攻擊行動,其使用的攻擊工具、方法與目標對象,已有部分與過往不同。

如今的上海和北京網路部隊更能綜合運用DDoS攻擊的多種方式,進行協調作戰,且已經進行數以萬計的遠程測試,掌握全球特定目標,實現從Gbps到高達Tbps級DDoS攻擊的方法,從而直接導致網站全面崩潰和徹底癱瘓。而其中則針對台灣的公部門及社群網路進行,而台灣的多數社群網站,現也已受到假消息宣傳活動的影響,成為干預台灣內部選舉的溫床。像去年的11月9合1地方大選,就已奏效,使藍營版圖大增,誠無法小覷!

例如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人氣高居不下,就有鄉民進行調查發現,光是今年2月27日,便有百篇以上與韓國瑜相關的新聞被轉貼到PTT,其中就有7成以上轉貼作者的IP位置不在台灣。

另如PTT是全台最大的電子佈告欄,尖峰時段可達15萬人上線。甚至有網友不到兩分鐘,就可貼一篇文章,到底有無境外網軍操作,讓高雄市長韓國瑜聲勢大漲?有學者就抓出選舉前、後一個月在「韓流」議題中,檢出最活躍的PTT帳號,發現這些帳號的發文數,竟霸佔了PTT上57%的輿論聲量。更發現多來自境外(中共網軍係利用美國或香港作跳板「隱藏」),相當驚人!

復次。中共網軍在去年針對台灣的「三中一青」(中南部、中產階層、中小企業及青年),不斷滲透挑撥階級鬥爭,透過網路平台作更細膩的「洗腦」,蠱惑閱聽受眾,產生動盪。而類此「利用民主,摧毀民主」的伎倆,令人悚然而驚!而相關的研究調查亦顯示,去年的9合1大選,便讓社群網站上活躍的年輕選民產生搖擺,充分影響選情,堪為例證。

現在的政府常不斷宣稱有中國資金來台灣、有地下賭盤、假消息流竄等等,但卻不見國安系統、檢調體系、警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等等,有認真在究辦,向國人交代,致引起社會非議,值得警惕改進。

簡言之,執政黨顯然須藉國會的多數,積極全面修訂符合時代需求的網路管理法,特別是針對境外的中共網軍部分,亦應有「法」可管。並將科技部、國防部、交通部、NCC等相關單位整合成立一個網路監控中心(接受國會監督),作全方位的管理,以竟事功!

總之,政府當局必須拿出魄力決心,展現大有為,群策群力,以防制中共網軍勢力的侵入,才能確保民主台灣的永續經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