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黨衝著2020來,台灣只能任人宰割嗎

論者表示,「五毛黨」持續散布假新聞擾台,近期還開始招募「台灣在地網路協力者」,不僅徵求「轉貼高手」,也欲購買台灣各大臉書粉絲專業的經營權。資料照片/翻攝網路

「五毛黨」持續散布假新聞擾台,近期還開始招募「台灣在地網路協力者」,不僅徵求「轉貼高手」,也欲購買台灣各大臉書粉絲專業的經營權。資料照片/翻攝網路

葉勝霖/設計公司執行長
 
2020總統大選將屆,報載中國開始積極佈局,除「五毛黨」持續散布假新聞擾台,近期還開始招募「台灣在地網路協力者」,不僅徵求「轉貼高手」,也欲購買台灣各大臉書粉絲專業的經營權。
 
此新聞報導雖在筆者意料中,若屬實卻也駭人聽聞、不寒而慄。
 
眾所知網路世界無遠弗屆,猶記得去年九合一大選,來自中國境外的假消息、新聞散佈的威力就讓人見識到其影響力擴及、深入各階層、角落,如今中國食髓知味,企圖再度使出殺手鐧,意圖再影響、左右明年的總統大選,毫不避諱且堂而皇之的將黑手伸入國內各大網站,以金錢手段收買為其所用,無疑這是條駭人聽聞的訊息。
 
政府資安單位勢必得提早謀劃應變之道,立法單位則須盡速訂定懲罰條例,才能避免不實新聞、消息危害國家的民主進程,影響總統大選的公正性,否則屆時恐將眼睜睜的看著各社群平台,瀰漫充斥著各式形形色色的慌言四處流竄,而束手無策任人宰制。
 
回顧去年九合一選舉某政黨提出的「九二共識」,是保證兩岸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讓多數選民信以為真而做出不當判斷,事後民意調查結果,竟然有高達7成選民不知所謂「九二共識」的真相為何?可見假新聞、消息的利害可見一班。
 
為有效遏止假新聞、消息迷惑一般民眾判斷力,除上述建議外,政府也應成立,即時澄清假新聞、消息的專責單位,在各傳播媒體、社群平台即時做出澄清,以保障民眾有「知」的權益,讓民眾可以做出正確的選擇,才是一場公平、公正、乾淨的民主選舉。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