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光的買粉專事件,還要認為統一是假議題嗎?

雖然因為一些錯誤操作,造成買粉專事件浮出水面,但這個計畫事實上實施多久了,還沒人知道,或許已有大量棄置的粉專,便宜落入中國手中,只是尚未開戰而已。筆者仔細觀察自己的按讚內容,就有不少被棄置的粉專,總數約300個,其中不乏粉絲20萬以上的粉專,被放棄經營進入休眠狀態。

筆者猜測是如同臉書剛盛行時,有一波加友風潮,不管熟識與否,先加就是,後來後悔才開始刪好友。粉專相同的是一開始狂讚,不同的是卻比較少有收回讚的情況,主要是因為粉專的自然觸及率是按讚數的1/10,除非使用者經常與該粉專有互動,否則許多粉專就會逐漸被演算法打入冷宮,根本不用刪,臉書自然會幫你避開。然而這些粉專的經營者,可能因為臉書觸及成效不好而轉投其他平台,這休眠中的粉專,仍然保有粉絲數,還是能夠透過一種方式,重現在粉絲眼前,那就是臉書的加強推廣,也就是臉書廣告。

而這就是中國大量掃購粉專的目的。

以筆者為本身為舉例,說讚的粉專為530個,這還是最近已經清理過的數字,原先的數字為1382個。這代表原先有1382個粉專的內容,只要利用臉書的廣告機制砸大錢,我就被迫得看到他們的內容。而臉書廣告多少錢?1塊錢大約8-10個觸及數,只要中國動用國家資源砸錢,只要200萬就能讓全台灣被迫看到統戰內容,可能是謠言、假新聞,可能是中國的軍機很帥、飛彈很壯,除非台灣完全放棄臉書這平台,不然我們就是得承擔臉書的遊戲規則。

國民黨影射粉專被開價的事件為民進黨自導自演,亡國不需強弩,只需賣國家奴。(圖取自臉書)

因為每一個按過讚的粉專,都可能會成為一個破口,所以這些被收購的粉專,會如同喪屍一般,瘋狂的襲擊我們的臉書頁面,用一則又一則的謠言、假新聞,一點一滴的摧毀台灣人的信心。而且中國根本不怕被檢舉不當使用,這些粉專也如同免洗筷,被檢舉?再換下一批就好。

這過程我們的臉書閱覽自由會被破壞,整個頁面充斥著統戰陰謀,我們的家人朋友的近況,因為爆炸般的贊助廣告,而被壓到的最底層,可能刷新好幾次還不見得能看到正常的內容

而政府將難以抵擋這些喪屍粉專的侵入手段,政府闢謠的能力會如同被火力壓制,一個謠言還來不及澄清,另一則假新聞又已燒起,不僅量多傳遞更是快速,我們對於資訊的查證會變得更加困難。

最可怕的是,原本就已在興風作浪的統媒、韓粉,將有更多的貼文可以分享,然後得意地認為自己是台灣唯一具有智慧、看得透真理的那群人,這樣的未來你敢想像嗎?,中國還沒派兵,台灣就已內戰,果然如同孫子兵法所說:「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但可惜的是台灣還是有太多人沒有危機意識,仍然認為統獨是假議題,或許獨立對你們而言是假議題,但統一絕對不是假議題,而是中國的勢在必行。

(大學講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