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逐統戰,給蘇貞昌按個讚

中國武統學者李毅受若干親中團體邀請以觀光名義申請來台,九日入境台灣,預計廿四日離境,李毅假觀光之名實際上是要參加十三日台中舉行的「二○一九首屆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為中國大力推銷,其遊行宣傳海報上標明「將有警車配合開道」,消息一出引起國人議論與不滿。幸好內政部與移民署昨表示,以其入境行為與申請不符,違法宣揚「武力」危害台灣國家安全等理由,撤銷其入境許可並勒令他離境,台灣的保防機制在內賊眾多下「養老鼠咬布袋」,實在困頓漏氣!原本該案也是要呼攏的依程序辦理,還好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話了,指示移民署和陸委會查明,才能夠迅速把「老鼠」驅離,但迄今仍找不到其行蹤。

近期還有一位領取中國身分證成為中國人的法律學者邵子平,被內政部依法註銷其戶籍還想要享受健保與領退休金,也是被蘇院長表示邵員放棄台灣,還想要享受健保和領退休金,「門都沒有」。

去年至今的「非洲豬瘟」延燒整個中國,至今該國除海南島與港澳外,各省全部遭豬瘟傳染。倘若不是蘇院長的嚴令要求檢疫機關與海關嚴守,台灣這幾年的防檢疫努力恐怕就要破功且將損失數千億元。

所以我們要說句公道話與禱告︰如果沒有蘇貞昌院長的魄力與擔當,我們將在駭浪中迷失方向;也希望能多幾位這樣的蘇院長,在內外夾殺的困頓之際來保護台灣民主法治及國家的安全。

(作者為成大博士、工程技師,嘉義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