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看他高舉「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根據媒體報導,香港四年多前佔領中環的雨傘革命運動,其中要角「佔中九子」日前均遭定罪,以「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罪名,最高可判刑七年。中國政府蓄意報復的心態昭然若揭。除了聲援香港外,台灣人更應認清中國的獨裁暴政本質,不要再隨中國撒錢戰略起舞,以杜絕中國的侵略。

身為太陽花學運參與者,在二○一四年的太陽花學運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畫面之一就是一個香港人,舉著「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看板,堅定地告訴眾人,從相信中國一國兩制,到後來中國毀約蠶食鯨吞香港的民主自由,讓他決定以自身慘痛經驗,告訴台灣人千萬不能相信中國。

太陽花學運出關後,香港也在同年九月爆發了佔中行動(即雨傘革命),為了爭取所謂的「真普選」,也就是反對中國人大「審查」香港行政首長候選人。當一個民主社會,若連候選人都要經過中央審查認可,還稱得上是民主嗎?中國可悲的一國兩制,其本質就是經過偽裝的獨裁。

最血淋淋的例子就在眼前,中國一國兩制就是詐騙,被戳破之後還要懲處爭取民主的人。反觀擁有民主自由的台灣,可以有反政府的示威、遊行,許多人仍不滿意,只憑一個「靠中國發大財」的信念就支持這些親中政客,殊不知他們只是被中國利用的棋子,要來統戰台灣,在發財的假象中,悄悄奪取台灣的自由意志。

中國的統戰侵略一直持續著,統媒的假消息戰、踏進中聯辦而毫無警覺的高雄市長、村里長被中國挖角、藝人再三「被認同」、中國軍機的挑釁、國際上的打壓,再加上今年初習近平高喊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而台中市還即將在台灣大道舉行「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統一」的遊行,這若不是對民主自由的諷刺那什麼才是呢?

香港的例子就在眼前,請認清中國和平背後的獨裁假象,團結一致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作者為太陽花學運參與者,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青年時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