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延後初選」的理由

昨晚,經歷了許多批評指教(也有鼓勵)之後,我反覆思考,心平氣和的作出以下結論。

首先,我很清楚知道,會看我文章的人,通常不會全盤接受我的看法。人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我很樂見這樣的狀況。

這表示有許多人信任我,認為就算我講的話沒辦法令人接受,我也是出自真心。真誠的話,總是比較有可看性。

(當然,也有人純粹來「看笑話」。能夠娛樂他們,我也沒什麼損失。)

以下進入正題:

我整理了「支持民進黨中執會延後初選」的一些理由,包括了:

一、蔡英文民調持續上升,現在看民調,到選前會失真。

二、全民調會被敵營操作反串,難以信任。

三、如果賴清德通過初選,會造成府院停擺,看守政府,無法應對中國併吞危機。

四、只要合乎民進黨內部的辦法規定,彈性的決定候選人也都合乎民主精神。

五、賴清德基於一些政績或品格上的原因,沒有蔡英文優秀。

六、初選的競爭關係,會造成本土陣營分裂,不利於團結一致,對抗親中的總統候選人。

七、賴清德的政見(例如特赦陳水扁),到選舉的時候會成為被攻擊的軟肋。

還有一些沒整理到的原因,我暫且略過。

基於上述原因,我們可以推導出一個明確的結論,一個最好的解決方案,既不用逼迫賴清德接受協調、退選,又可以達到彼此的團結、戰力的最大化。

那就是,由民進黨召開全代會,直接徵召現任總統蔡英文。

我跟賴清德非親非故,連一面之緣都沒有。我真心誠意的願意當索羅門面前的母親,與其把孩子分成兩半,不如放棄堅持己見。

如果民進黨直接徵召蔡英文,我會全面支持她。我不會說「不如投廢票」這類的話。大局為重。

但是,在確定徵召之前,我會持續幫賴清德平衡說話。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