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陳明文一席話,枉讀一輩子書

蠍嘻佛絲的神話

曾任嘉義縣長的立委陳明文。圖/張家銘

 

也是嘉中畢業的校友翁達瑞教授,姓翁很可能也是朴子義竹那面的嘉義人。幾天前看他說,用初選民調幹掉尋求連任的總統,不叫初選,而叫政變!大哉斯言!真有學問!

又北美台灣人教授協會會長麻豆人李中志也寫文章擔憂,全民調的初選制度,極有可能變成一種政治暴衝。

還有一位本產的,筆名南嘉生的教授,也按讚分享這樣的主張!....

我想藉此請教的是,很多談民主政治的先天缺點時,不是也都有過類似的辯論嗎?而結論不是說民主的缺點,只有用更民主來解決?!初選雖然免不了現任者優勢之爭論,但不就是從黨內民主做起嗎?

昨天民進黨中常委陳明文,上鄭弘儀節目的談話,我實在聽不懂上引這幾位知識分子和不學無術者間的距離在哪?不同在哪?

一、再怎麼不懂程序正義,至少也懂得法律不溯既往吧!拿不同時空的比賽來說嘴,這是說笑話。狂想中途改變已經開賽的賽事規則,竟狂言這也算是執行制定制度的權力?這是要跟韓國瑜比賽誰更草包嗎?為什麼會不懂得就算要制定新制度,也只能適用到下回的新賽事上!這樣的人,竟可以一再當選立法委員?這樣的立法品質,對我們大家是福是禍?

第二、飛機所以設有正副駕駛,長途的甚至設有三名,就是以防萬一急病突發時,同時一起發病的機率很小。以此來看民進黨初選的五人協調小組,府院黨國會和地方已經全包了,如此陣仗,若要五人同時失能或失誤失察,其實不太可能。三人以上一起做出有違比賽公平,例如,夥同附和單方面人為因素的改期要求,縱使未受到另一方的堅持抗議,這應該也算僥倖不死,可一不可再的事。畢竟這樣的決策品質,在法理層面,實屬蠻橫無理,應避免而未避免!而且這樣的決策態度,就是姑息養奸。就是僥倖得逞者食髓知味、變本加厲。學經歷豐富的五人小組,從表面看去,竟聽服於陳明文的話術,一起墮了英名,一起惡化事態,實在是匪夷所思,枉讀一輩子書啊!

三、民進黨中央昭然若揭的,違法瀆職的串謀預謀推諉塞責!特定參選方藉故要延期的各種理由,等如是自我表態舉黨低能無能到極點的公告。這樣要如何讓人民把政權再度放心交給民進黨呢?如此自我否定的諸般藉口,卻又自己不要負責提案,還讓黨主席卓榮泰以下,包括中央組織部黨工扮演虛假的幕僚建議,莫名其妙不能自主的受辱,成為代罪羔羊,實在有夠難看!而卓主席擺明被提案派當沙包當砲灰來利用,如此屍位,要如何共同承擔?不辭職面對,要如何明志?

四、上述醜態畢露,不只無能,而且邪惡,卻仍然不聽公論勸阻,仍悍然不顧的公演,這樣的人要如何繼續讓其主政?雖然至今仍有名嘴老師范世平,義憤填胸的學小孩子話,說賴清德欺騙人,說要支持人,卻又自己跑出來選,這是耍詐不公,這是將軍逼宮.....!且不說選舉如打仗,兵不厭詐,到底是要有多天真,才會可愛到去責備對手,耍詐?不算!我在此提醒范老師,支持你,不代表不支持自己!而且,人性面臨重大決定,經常出爾反爾,瞬息萬變,所以一個上午就可以讓幾個人登記完事的工作,每次選舉,不管公私大小,都會特別安排多天登記報名,就是為了讓大家既能充分思考,又能及時改變!只要法律不禁止,就說不上背信罪!!!如果不懂此道理,卻只會哭訴別人偷襲不公,這也同時是在告訴大家,把國家大政與未來,交給這樣的阿寶,不是想找死嗎?

2008年馬英九劣幣驅逐良幣的當政8年,而在野黨也與魔音起舞的操弄顧佛祖要先顧腹肚的捨本逐末,朝野兩大一起比爛,一起沉淪,草包文化隨風興起了!今日放眼望去,國民黨內有韓國瑜嘩眾,民進黨內有陳明文取寵!實在悲哀莫過心死!

但是,無奈虛脫的台灣人民,絕大多數並未失明失聽失志,看原本選邊支持現任優勢的名嘴,目睹410違反民主常識的現任演出,悍然更改已經倒數計時的賽事,很多名嘴的良知良能都因此悠然醒轉,可見只要台灣人心不死,公道自在人心!台灣只有一個,千萬不要被蠻橫的草包給毀了!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