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不要只會說而不作

 

蔡總統在其任期內若不利用立法院席次的優勢,完成「反併吞法」及「反間諜法」立法,必讓支持者看破腳手。圖/民報資料照

蔡總統在其任期內若不利用立法院席次的優勢,完成「反併吞法」及「反間諜法」立法,必讓支持者看破腳手。圖/民報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表示,國家利益就是總統的任務,今天她是身受人民託付的總統,自己最重要的責任是捍衛國家主權、捍衛本土政權。她說得好。

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次確認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以及對近來中國許多對台灣侵略性作為的關注;美國國務院已宣布,它將派一個由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率領的代表團到台灣參加《台灣關係法》四十年的慶祝活動。

蔡總統表示,台灣關係法不但體現美國與台灣共同維護太平洋地區和平、安全與穩定的承諾,同時也支持台灣發展自主防禦能力,以對抗任何形式的脅迫。美國現任政府已宣布要穩步對台軍售,同時還有其他方案在籌劃中。台美夥伴關係體現前所未有的穩固。她也說得好。

蔡總統所表示的都不錯、但近年來台北首都街上經常飄揚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旗,中國不但將逾千顆飛彈指向台澎,而且文攻武嚇不斷,並頻頻使出羞辱台灣的言行,更在國際社會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等,表明它要終極併呑台湾。惟號稱全面執政的民進黨蔡政府,迄今卻似乎仍呆呆地認為時下在台統派份子的言行不會危及社會治安和國家安全,而放在「言論自由」的範圍,令本土政權的支持者憂心不已。

為慶祝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而訪台的美國國務院官員及國會人員倘若目睹,或經AIT官員告知,在台中國統派份子的囂張言行,必定會感到意外,並對蔡政府無法設防中國併吞一事不能理解,恐亦會質疑對台售高檔防衛武器是否妥當。

如果,蔡總統在其任期內仍然不利用立法院席次的優勢,完成「反併吞法」及「反間諜法」立法,必讓支持者看破腳手,也會讓美國友人躊躇援台,敵我不分,懶於為國設防的政黨所組成的政府所領導的國家,必將自取滅亡。蔡政府還能不覺醒嗎?

何云(國貿退休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