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的學經歷…

韓國瑜再度拋出「台灣鬼混二十年」說,並直批三任出身台大法律的總統搞殘經濟。跟選市長的套路一樣,先無所不用其極地貶低(又老又窮),再用花言巧語(發大財)塑造自己成救世主,配合媒體炒作,把選民「總白癡化」,無視荒誕不經的政策,間接導致長久以來台灣所確立的價值與典範被一點一滴摧毀。

高雄市長韓國瑜美西時間4月13日下午出席全球玉山經濟論壇。(圖由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美西時間4月13日下午出席全球玉山經濟論壇。(圖由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上任以來永遠只有推銷農產品,以政治意味濃厚的訂單和備忘錄炒短線。高雄及台灣的產業布局,扮演領頭羊的怎會是第一級產業?而他一提再提「台灣曾是四小龍的老大,新加坡二、三十年前在台灣後面,南韓被拋在很後面」,根本是鬼扯;真實數字顯示的是:人均收入始終是香港、新加坡領先,而一九八○年代,南韓的經濟成長率已超越台灣。

韓國瑜特別點出前幾任總統的學歷,不免也要接受外界對他學歷的檢視。第一、韓國瑜是政大東亞所法學碩士,「法律系誤國」的暗諷是自我打臉?第二、韓國瑜退伍後參加聯考,根據其自傳所述「六科、三百八十五分的成績,考上東吳大學英文系」,若該處所載分數為加分後,得推估其原始分數應為二八八.七五分左右(早年服役五年以上的退伍軍人加總分三分之一),民國七十年前後,乙組最低分數大概為三百分;換言之,韓國瑜單憑原始分數,恐沒大學可念。

其實,多少企業家的學歷不夠亮眼,卻以白手起家創業的才幹和實績博得敬重。然而,韓國瑜早年擔任立委時,出席率和質詢率低得嚇人,不折不扣是個「鬼混的政治人物」,一度淡出政壇,後來爭取黨內提名卻因抹黑同志而被剝奪資格。近年讓他躍上版面的北農總經理一職,還是倚靠地方派系的農會勢力,才由他出線。而後特定媒體推波助瀾,靠他三寸不爛之舌所打造的「北農神話」,更是早被戳破,令人不敢恭維。

以韓國瑜的學經歷,還有他對經濟數字的基本解讀、產業發展的見解,若當上總統,台灣經濟何止是殘廢,可能腳都要一半跨入棺材了!

(作者為美國常春藤盟校學生,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