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阻擋,就知道誰在幫中國做事

因為現行的「憲法」,把中華民國定義為「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而不管修憲,還是制憲(必須先循修憲管道廢除現有憲法),都是現階段不可能任務,因為要超過940萬的同意票。

所以目前的共諜案,不算內亂罪,也不算外患罪,完全無法適用「刑法」。要處理,只有兩種模式;像是「國家安全法」,採用「大陸地區」;或是「陸海空軍刑法」,採用「敵人」。

現在王定宇版的「刑法修正草案」,就是要把條文中的「外國」,擴大為「外國或敵人」。

而這部草案,歷經國民黨連擋10次,好不容易才付委審查;現在已經通過委員會審查,也過了協商期,終有機會排上院會。時代力量又一直拿酒駕,或是其他有的沒的變更議程,都在變相阻礙這麼重要的國安修法。

總算,今天的朝野協商把王定宇版的「刑法修正草案」排上去了。大家就可以看看國民黨、時代力量、親民黨,究竟如何杯葛修法。

為什麼這很重要?為什麼不能只用特別法來處理共諜案?

因為只有「刑法內亂外患罪章」才有死刑;雖然「陸海空軍刑法」也有死刑,但那只針對現役軍人。且依「憲法」規定,現任總統除非犯內亂或外患罪,否則不受刑事追訴;所以要是「刑法內亂外患罪章」遲遲無法處理共諜的話,就算總統公開與習近平談妥賣台條件,甚至下令國軍繳械投降,他還是能安穩做到任期結束。

所以,只要誰阻擋王定宇版的「刑法修正草案」,就知道誰在幫中國做事。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