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長不要自己鬼混又想轉移焦點

韓市長2018市高雄市長大選靠著洗腦直銷式的口號「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及「高雄又老又窮」兩句口號,打贏了高雄市長的選戰。

沒想到,韓市長前幾天在洛杉磯出席全球玉山經濟論壇,談及「台灣過去3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經濟和競爭力基本上都已殘廢」、「過去20年來台灣鬼混的很厲害」,看來韓市長又打算靠著這種負面選戰的手法來轉移焦點,順便提升自己的知名度。

為什麼筆者會說韓市長現在打出台灣「經濟和競爭力基本上都已殘廢」是在轉移焦點呢?

因為看看韓市長的高雄市政績,就知道誰才是真正鬼混的很厲害!

韓市長上任後,高雄財還沒發,韓市長先出國玩,但是高雄市二個月再增加6億的負債,倒了825家公司,倒掉的公司更包含了立足新堀江23年的佐丹奴。其他準備結束營業的公司有高雄車站前開了20年以上的光南及大統百貨。

韓市長上任後,高雄財還沒發,韓市長先出國玩,但是高雄市二個月再增加6億的負債,倒了825家公司,倒掉的公司更包含了立足新堀江23年的佐丹奴。(圖/翻攝自Google Map)

 

韓市長選前說高雄市又老又窮,面對韓市長上台之後,店一家一家的倒,韓市長又做了什麼呢?

韓市長跑到國外簽了一大堆不知道有沒辦法實現的農業MOU,部分特定媒體還配合大肆宣揚,一副韓市長拯救了高雄市經濟。問題是,高雄市高雄的就業人口比例之中,有35%是從事二級產業,產值是52%;有61%是從事三級產業,產值為47%。換句話說從事農業人口的比例不到4%,農業產值不到1%,然後韓市長竟然將所有心力放在產值不到高雄1%的產業之上,很明顯韓市長根本沒有在想辦法拯救他口中又老又窮的高雄市。

所以說高雄市政績不好,是誰在鬼混?

韓市長上任百日,一天一跳票,現在要選總統,除了要國民黨中央扮黑臉,自己裝委曲被迫承擔外,更要想辦法轉移自己在市政上整天跳票、公出睡覺、毫無作為的表現。

韓市長在就職百日的專訪中坦言他目前執政上遇到了困境,他說目前他在執政上「天人交戰」,並且因為自己「對市政不了解」,所以「不知道要如何對市民交代」。他還說,「因為對於中央、地方事務的不熟悉,想做的事情太多,預算不夠,所以沒有辦法推動高雄的經濟」。

想問韓市長,你選前說高雄「又老又窮」,選後說「自己對市政不了解、對中央、地方事務不熟悉」,想請問韓市長你現在說台灣鬼混20年,你又對台灣的經濟了解多少呢?會不會在選舉時又一問三不知,盡回一些「人要有夢想」、「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直銷式口號,選上後又說自己本來就什麼都不了解呢?

韓市長,直銷式口號不能治國,民進黨政府也沒有鬼混,蔡政府上台至今除了股市上萬點時間最久外,光這一波台商回台投資總金額已經破一千兩百億元、農產品的外銷創新高,舉債創新低,台灣的競爭力和馬政府相比是前所未有的新高。

想問韓市長,你選前說高雄「又老又窮」,選後說「自己對市政不了解、對中央、地方事務不熟悉」,想請問韓市長你現在說台灣鬼混20年,你又對台灣的經濟了解多少呢?(中央社)

 

或許是因為韓市長在2007年立委初選時抹黑同黨同志後在家失業17年,因此與社會脫節,才讓韓市長誤會台灣這20年來都在鬼混,所以拜託韓市長去做點功課吧,近三任的總統就是貴黨的馬總統任內經濟表現最差。

筆者知道韓市長現在正在準備登高一呼,等著國民黨眾星拱月,披掛上陣參選2020總統大選,不過別忘了,你還是高雄市的首長。韓市長無論是在法律上或是政治上,仍是有義務處理高雄的市政的。不過,如果韓市長還是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對市民交代」,也是可以選擇辭去市長的職務,專心的進攻2020的大位,這樣也才不會再有別人批評韓市長在市政上鬼混的很厲害,韓市長也就不用再費盡心力,想盡辦法轉移焦點了!

(台北大學法律研究所)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