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的悲劇

 

作者指出,重新檢討中台之間不對等的交流,管制進入台灣的所有華裔旅客或中國旅客,清查島內第五縱隊,是拯救台灣免於被解放的道路。圖為中國學者李毅與「白狼」張安樂。圖/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臉書

作者指出,重新檢討中台之間不對等的交流,管制進入台灣的所有華裔旅客或中國旅客,清查島內第五縱隊,是拯救台灣免於被解放的道路。圖為中國學者李毅與「白狼」張安樂。圖/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臉書

叫囂要武統台灣、「留島不留人」的中國學者李毅,利用美籍身分潛入台灣,卻被第五縱隊安排,要在「統一遊行」活動後談和平統一,老共搞出和戰兩手策略,交互掩護,讓人眼花撩亂,幸好政府反映及時,李毅立即遭受政府驅逐出境,順便瓦解「統促黨」的遊行。李毅出境時,仍然狂言:「只要韓國瑜當選總統,他就回來了」,甚至還恐嚇台灣人民:「如果你票投老韓,準沒事,投給賴清德,就等著被武統」,典型共產黨匪徒嘴臉,現在就看看台灣人,會不會因此被嚇到?

善用文字、利用人心恐懼,是老共奪取中國江山的伎倆,當時不叫武力統一中國,叫做「解放」,這兩個字,騙倒所有中國人。

荷蘭漢學家馮客,在他寫的《解放的悲劇》一書中說:老共進入上海的時候,上海百姓歡天喜地,用紅布條高高掛著「歡迎解放軍到上海」,很多老百姓等著看老共實踐解放前所作的各項承諾,如何讓農民有地、商人發大財、讀書人自由、政黨有民主。

馮客說,上海最先解放的是妓女,老共認為妓女是受資本主義壓迫的弱勢者,必須立即解放,從1949年10月到12月,老共在上海一共關閉930家妓女院,但是不到一個月,街上就出現流鶯了,因為沒飯吃,怎麼會有尊嚴?北京情況也是如此,被趕回家鄉的妓女,為了生活,只好在家中接客,情色事業從大都會蔓延到全中國,影響至今。接下來,所有諾言全面跳票,「農民失去土地、商人失去財富、讀書人失去自由、政黨失去民主」,中國人終於明白:原來「解放」兩字的真義是這樣。

所以,兩位蔣總統一直到死,不斷告訴台灣人:「老共是詐欺集團」,老蔣甚至賭咒:「中國人太相信共產黨,最後只有落到18層地獄,才會清醒」,可是現在很多台灣人,還是傻傻甘心被騙,認明老千和妓女這兩種行業,永遠不衰。

既然把「解放」這兩個字玩殘了,所以老共對台灣就不叫解放了,改稱和平統一,也不說侵略併吞,用和平發財四個字,包裝「留島不留人」的戰略,沒想到這樣子照樣可以騙到很多人。

最早被騙的是藍色政客和無色學者,這些人前幾天跑到NCC 踢館說:「NCC裁罰紅色代理媒體一百萬元,違反言論自由」,接下來又嗆聲行政院驅離李毅違反言論自由。你馬幫幫忙,如果你用語言恐嚇別人,若不觸犯恐嚇罪,至少也要算言語霸凌好嗎?這和言論自由一點關係也沒有。每一個人都有嘴巴,都可以說話,但是不可以張嘴說:「如果你不投降,我用飛彈炸你」,這種話並不屬於言論自由保護範圍,連小學生都知道,為何人一藍,就腦殘呢?我想了半天,終於找到答案,使人腦殘的因素,就是政治權力慾望。

今年三月中,旅美的歷史學家余英時,在演說中說:「現階段的中國,因為美中貿易戰開打,所以正在自掘墳墓」,有人問他,台灣呢?余英時說:「台灣是生死關頭」,我覺得,如果把這兩句話反過來說:「台灣自掘墳墓」、「中國生死關頭」,其實更加貼切。

中國進入生死關頭,原因也是少數人緊抓的權力慾望不放,中國雖然很大,但是13億人對自己的國家走向何處?既不能投票決定,完全沒有置喙餘地,生死由人,無須自己挖墳墓。

若與中國搭上線 台灣將自掘墳墓

四月初,英國「金融時報」首席經濟學家馬丁沃夫,在一場在演說中說:「中國經濟面臨政府債務,房地產泡沫、大規模失業潮,處理不慎,很可能爆發革命,如果,習大王決定順應潮流,放棄專政獨裁、權力下放、恢復憲政法治,融入西方民主國家,那麼就是一條活路;如果反其道而行,持續鎖國,更加高壓統治,只顧自己的權力慾望,那麼就是走進死路,目前中國已經走到交叉路,這是生死交叉,決定權在習大王一念之間」。

馬丁沃夫這句話,其實是警告老習,因為老習正在幹下錯誤的選擇,例如:對國內言論自由打壓更厲害、再度發動青年下鄉、回復文革的洗腦教育、整肅大學老師,對台灣的文攻武赫,數次變得更多,這一切在在顯示,老習並不想在西方壓力下,放棄專屬於共產權貴的社會主義道路,所以,頻死的老虎最凶猛,融雪的時候最寒冷,但是雪崩的時候,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

同樣的,台灣正在自掘墳墓,從去年綠地變藍天的縣市增多後,到北京朝貢的藍色政客沒少過,要旅客、賣果菜,金門、南投、宜蘭、高雄,還有花東也在安排旅程,打著交流活動名號,簡單說,就是引狼入室。更直接說:中台不對等交流之下,給了藍色政客以地方包圍中央的態勢,本來創造這句話的人是德國外交家洪堡,宗旨是提醒自由主義者努力目標,所謂「地方包圍中央」的革命目的,就是要打倒君權專制。

以前毛澤東以這句話,推翻國民黨專制,現在卻反過來,這句話變成替獨裁者開路,地方做出和中央政府對幹的政策,企圖架空中央政府,接著是推倒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這是多麼嚴重的反諷,但是,有幾位藍色政客知道:他正在幹下把民主自由推入地獄的勾當,這不就是自掘墳墓嗎?

李毅被驅逐當天,上海台辦李文輝還正在柯P辦公室,大談長三角經濟自貿區合作方案,準備為老共被老美封鎖的經濟解套,台灣一方面為虎作倀,也正在自掘墳墓,一舉兩失,因為地方真的實行「自由經貿特區」,首先被消滅就是農業,更不用說協助老共清洗產地標籤,直接違反美國法律,最終走向對美國貿易自殺。

真正有助於和美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美國豬牛肉解嚴,藍色政客卻故意阻擋;有助於台灣加入「太平洋經貿夥伴協議」的,解除日本福島產品限制,藍色政客又故意給你卡死,然後只會喊口號拚經濟,其實幹的就是正在害台灣經濟的行徑。台灣經濟不在於拼命的問題,而在於分配的問題,只要簽訂這兩個經貿協議,讓台商回到台灣,就業提高,工資自然上升,台灣中小企業可以發展起來,低工資的問題才可以解決,搞一堆縣市長不務正業,到海外賣農產品,說穿了,就是作秀。

我過去在專欄中不止一次提醒:重新檢討中台之間不對等的交流,管制進入台灣的所有華裔旅客或中國旅客,清查島內第五縱隊,是拯救台灣免於被解放的道路,不要以為對中國開一個小口,可以賺大錢,其實足以致命。

「觀察家報」評價馮客所寫的《解放的悲劇》說:「傳播一種簡單的想法,其實足以造成一場國家災難」,過去國共內戰時,老共宣傳解放的美好,老百姓盼望被解放,對解放後的世界,充滿不真實的幻想,下場卻是一場大悲劇,從反右、人民公社、大躍進、大饑荒,到文革運動,匆匆20年,死亡四千萬人,同樣的,對於「和平統一」言論,或藍色政客倡議的簽署「和平協議」,都應該如是觀,因為,這些簡單的想法,其實是國家災難的開始。

請問台灣人:你真的很想被解放嗎?請投給藍色政客,當然包括對藍綠兩黨開罵的老韓在內,老韓刻意要跳脫藍綠,動機很簡單,宣揚簡單的大發財,因為老韓可能搭上神轎,變成神,而傻瓜台灣人,愛神甚於愛人,這通常是悲劇的開端。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