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幸福的台灣人呦 !

 

作為一個台灣人,我從來沒有感到像現在這麼幸福。每一個候選人都那麼愛台灣,那麼愛台灣人,一副生死與之,掏心掏肺的樣子,真是令人感動。心想如果永遠這樣下去該有多好!圖/民報合成(圖左高雄市政府)

作為一個台灣人,我從來沒有感到像現在這麼幸福。每一個候選人都那麼愛台灣,那麼愛台灣人,一副生死與之,掏心掏肺的樣子,真是令人感動。心想如果永遠這樣下去該有多好!圖/民報合成(圖左高雄市政府)

2020的總統大選尚未來到,國民兩黨以及無黨的可能人選,早已摩拳擦掌,躍躍欲試。自從1996台灣人可以一人一票選出自己的總統以來,就屬這一次最熱鬧。

本來刻意營造定於一尊的民進黨,沒料到跳出一個承擔歷史責任,挑戰現任總統的賴清德,顛覆了一言堂的宮廷政治。也因此引發了為蔡英文量身打造而改變初選規則,並造成黨內互打免費,愈演愈烈的鬥爭。看到這裡,「台灣人的悲哀」,似乎言猶在耳。

而國民黨則見獵心喜,天上頓時多了好幾顆太陽。跑美國的跑美國,跑中國的跑中國,跑宮廟的跑宮廟,求神拜佛不說,甚至還有媽祖關公三太子托夢指示參選的。或許那一天濟公跑出來灑泡尿也說不定。本來人氣爆表,賣葉克膜、賣水果的,似乎一下子黯然失色,被比了下去。在台灣不管甚麼宮甚麼廟,其實財神爺最大。不信財神的是傻瓜。不加入國民黨的人,更是大傻瓜。但是,作為一個台灣人,我從來沒有感到像現在這麼幸福。每一個候選人都那麼愛台灣,那麼愛台灣人,一副生死與之,掏心掏肺的樣子,真是令人感動。心想如果永遠這樣下去該有多好!

除此之外,一向對台灣不懷好意,時時刻刻露出猙獰面孔的中國,也不得不常常虛情假意地說甚麼一家親,甚至丟出鬼才相信的惠台幾十政策。略施小惠就儼然變成一副金光閃閃的財神爺模樣。但是憨直的台灣人,在奸詐的統派政客推波助瀾之下,買帳的還真是大有其人。這些人也一定感到很幸福吧。

以前常常對台灣人無情無義,利用台灣作籌碼去和中國作魔鬼交易的美國人,現在發現中國是比恐怖份子更恐怖的對手,而開始了對中國的圍堵。因此種種對台友善的法案和政策,一個一個提出成案通過。台灣人啊,妳有沒有作夢的感覺?

你相信美國人嗎?我說如果在符合美國利益的情形下,我會相信。因為至少美國有自由民主的制度,也有人權人道的普世價值。

你相信中國嗎?我說很難。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有甚麼可以相信的原則。即使在所謂國家利益上,妳也很難確定獨裁團伙的利益在甚麼時候,甚麼地方會超過國家利益。妳也永遠不可能知道他們彼此之間的矛盾在哪裡。說不定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中國人,會感到比「台灣人的悲哀」更悲哀的「中國人的悲哀」。更別談中國在國際上如何欺負台灣,時時用飛彈、軍機、軍艦武力威脅和匪諜明的暗的滲透。鬼才相信這個國家。

台灣人啊,你要將你的幸福寄託在這些人的身上嗎?我要告訴台灣人,妳永遠不可以把你的幸福交到這些人手中。你必須把選票明智地掌握在手中;你必須學會如何避免被洗腦;在必須的時候,妳還必須勇敢地拿起武器,捍衛台灣這個國家,這個給妳言論自由,網路自由,選舉自由,給妳令全世界稱羨的健保,好山好水好人情的國家。這才是把幸福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真幸福!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