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掩耳盜鈴的虛偽本質

 

國民黨中央黨工煞費苦心,一日三改其口,從「非黨員」到「資深黨員」到昨日頒發的「榮譽黨員」,想以榮譽狀代替有效之黨員證,其實是掩耳盗鈴,自欺欺人圖/擷自郭台銘臉書

國民黨中央黨工煞費苦心,一日三改其口,從「非黨員」到「資深黨員」到昨日頒發的「榮譽黨員」,想以榮譽狀代替有效之黨員證,其實是掩耳盗鈴,自欺欺人圖/擷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老闆郭台銘初步非正式宣佈他要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並拒絕徵召,但是他有沒有具有「黨權」,是個關鍵問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頒發「中央委員會榮譽狀」,並口稱「同志」丶「黨員」,企圖替其正身為有黨權的國民黨員,此招不啻為「掩耳盜鈴」,暴露國民黨虛偽本質,也坐實吳敦義名言「白海豚會轉彎」,只是轉得太硬了,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更證實這個百年老店,還是改不了人治亂搞本質,政黨如此,執政時或在野也都一様,胡混硬拗,例如把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不當之「東廠說」,硬轉化成促轉會是東廠,還配合選舉,發起「1124滅東廠」,把加害人身份巧妙移轉為被害人,還真有發揮其混淆視聽效果,可見國民黨「橫柴入灶」的功夫了得,民進黨完全執政,卻處處挨打吃悶虧,其來有自,指派張天欽為促轉會副主委的蔡英文,脫不了「識人不明」和「濫用私人」之干係。

1950年出生的郭台銘,1970入黨,至今已近五十年,自謂有近五十年黨齡,但他在2000年黨員重新登記時,並未登記,屬於「失聯黨員」,所以實際黨齡只能說是近卅年,五十年太虛胖了,近二十年間未繳黨費,依黨章規定,並未擁有「黨權」,無權參加黨內事務,包括黨選舉權及被選舉權,果如此,依黨章他是無權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的。

面對郭目前非黨員身份,卻要參加或被推薦參加初選,國民黨中央黨工煞費苦心,一日三改其口,從「非黨員」到「資深黨員」到昨日頒發的「榮譽黨員」,想以榮譽狀代替有效之黨員證,其實是掩耳盗鈴,自欺欺人,就像資深駕駛因故被吊銷駕照,卻拿很久以前優良駕駛奬狀,欲代替有效駕照一樣,根本行不通,但交通隊長明白閉眼要放水。而且用獎狀代替駕照,是交通隊長「發明」的,和白海豚會轉彎,如出一轍。

至於近廿年間沒有繳黨費,依黨章規定,是沒有黨權的,副主席郝龍斌居然説,郭某曾在2016年國民黨財務困難時,以母親名義無償出借4,500萬元給黨部周轉,光其利息就夠繳一輩子黨費了,言下之意,借款利息可以扺補黨費,但此借款是無償的,怎麼抵?況黨費是不能補繳的,逾期未繳即喪失黨權,也不能溯及以往,一次補足,郝龍斌居然幼稚到想用這種詐術來替郭某圓缺,顯示國民黨領導人素質實在不怎麼樣。

因人設事 削足適履

郭台銘是曾經有三十年黨籍的,但因未重新辦理登記及按規定繳黨費,所以依國民黨黨章目前是「無黨權」狀態,依黨白紙黑字規定,入黨或回復黨籍需四個月才能選舉和被選舉,解套之道,國民黨可修改初選辦法,為郭台銘量身打造一套規則,例如取消四個月的條件,或要求郭台銘馬上申請重回黨,但初選延後到四個月以後,以適合之,但總得郭有「重新入黨」的事實,才是基礎和關鍵,否則即是「橫柴入灶」,亦難逃「因人設事」和「削足適履」人治之譏,是否能平有意參選人及支持者之非議,不無疑問,要是換了王金平,恐怕遲繳一天或一塊錢黨費,早就出局了。不要說二十年未繳黨費,沒有黨權,現在居然大剌剌要參加黨總統初選了,光被黨內中國派笑都笑死了,還肖想要參加初選?

從郭台銘黨權事件,現在尚未看到國民黨如何使之「合法化」的真正做法,但已看到包括黨主席和副主席在內的黨工們,已準備了許多「橫柴」,隨時要「入灶」,如成事實,實是黨內違法亂紀之舉,但在只求達到目的,常不擇手段的國民黨而言,是無所謂的,贏得政權比較重要,其他一切一切都「能混則混」的。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