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頭痛時間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媽祖託夢」,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未來可能造神運動繼續造神,主角換人而已。眼看2020年是一場神明大戰,民進黨恐怕要請出觀世音普薩,這場戲才有的看。圖/取自郭台銘臉書(資料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媽祖託夢」,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未來可能造神運動繼續造神,主角換人而已。眼看2020年是一場神明大戰,民進黨恐怕要請出觀世音普薩,這場戲才有的看。圖/取自郭台銘臉書(資料照)

最近,台灣所有政治分析師,全部被媽祖打敗,因為沒有人認為郭董會出馬「酸宗痛」,參選之前,郭董先開發「賴」的群族,累積朋友粉絲,然後,郭董每天戴著國旗帽趴趴走,顯示自己無時不刻,捍衛中華民國,接下來,郭董用媽祖託夢,鋪陳出「酸宗痛」的戲碼,一出手,果然就帶來大地震,真不愧是商場狐狸,連找神明也找得剛剛好。

2014年老郭出馬,化解太陽花運動僵局,說是接到關公託夢,因為關公象徵了不願意投降曹魏、不想被併吞的蜀漢英雄,關公很關心這些反抗中國,反併吞的大學生,所以派郭董出面了,果然郭董和老王聯手,把學生佔據的國會開會場所要回來了,但是老馬的親中路線卻受到重傷。

這一次「酸宗痛」請出媽祖,媽祖卻是象徵台灣媽祖崇拜源自中國,在中國大肆迫害宗教時候,媽祖湄洲祖廟,可以幸免於難,因為這座廟是中國併吞台灣大樣板,不是老共相信宗教,台灣人不要搞錯了,老郭前獨後統,關心年輕人在先,現在則是出手拯救國民黨,免於分裂,或者說:在國民黨缺乏資金的時候,併購國民黨,兩位神明各自表述。

這一招神明託夢,也託的剛好,既可以擋住千萬股民的反彈,也明白宣告:本人是統派。當初,郭董曾經信誓旦旦,要把股價拉回200價位,現在距離這個水位,仍有一段距離,拋下對股民的承諾,自圓其說的唯一方法,就是找神明背書,反正台灣社會反智者一大堆,既有瘋狂韓粉,也必有瘋狂郭粉,而瘋狂者必定先失去理性。

郭董「酸宗痛」是真的,只有一個人猜對了,7個月前,紐約爆料大王郭文貴就說過:「早在小馬政權危急的時候,北京就希望郭董出馬選總統,延續中台經濟統合道路,然後走向統一」,老郭早已被欽定,屬於老共口袋特首人選,問題只在於郭董自己生命規劃抉擇,是否有「酸宗痛」這條路,郭文貴認為,老郭出馬有很多好處,第一、老共近來國庫銀彈出問題,只要老郭出馬,剛好擋住國民黨伸來的借錢手,不必為選舉經費傷腦筋,國民黨也不必到處募款。第二、老共分析過郭董勝率,應該不會低於50%,至少看好度,和老韓伯仲之間。第三、有老郭當母雞,立委候選人不必為選舉經費煩惱。

說的直白一點,國民黨既然已經欠下郭董4500萬元,乾脆接受鴻海併購,政商合一,也是一招好棋,國民黨眼下就是個窮黨,眾人皆知,吳主席也可以卸下每個月調頭寸的壓力,一旦明年奪回台灣江山,不當黨產回到口袋,屆時國民黨又是一尾活龍,前思後想:郭董只要出馬,全部解套,難怪主席近來笑了。

很顯然,國民黨的復活之路,接受郭董併購,當然會比把黨的未來,下注在老韓身上更穩靠,就算郭董落選,國民黨也不會欠下更大的債務,任何一位黨主席都會支持郭董。當然,現在的問題,只剩下如何安撫陷入發狂的韓粉們,以及扶龍不遺餘力的「韓天宗教台」,老韓如果沒有被徵召,已經失去理性的韓粉們,形同文革時代紅衛兵,會不會幹出更離譜的勾當,誰也不知道;至於「韓天宗教台」,只要北京出面忽悠一下,應該比較好處理。說穿了,也就那麼一回事:造神運動繼續造神,主角換人而已。眼看2020年是一場神明大戰,民進黨恐怕要請出觀世音普薩,這場戲才有的看。

郭董民粹特質 兩岸立場受質疑

小英不搞迷信,雖然大甲媽出巡,小英也去了。眼下,小英還有更煩惱的大事,對手候選人從老韓變成老郭,民調再怎麼比,小英仍然落後,就算民調是死的,人心是活的,但是,台派的民眾可不會放心,眼看延後初選的老梗,仍然無法平息英賴火車對撞,已經讓綠營人心浮動,但是小英卻自信滿滿,殊不知,小英很可能落入所謂的政治「塔西陀」陷阱,要從陷阱中爬出來,不是那麼簡單。這個陷阱,通常會出現在強調改革的政府,尤其是改革失利後,所有指責的箭頭迎面而來,即便是作對的事,也會變成錯誤,這就是典型「塔西陀」陷阱,民進黨執政優勢已經變成執政劣勢。

果然,最新的民調顯示:郭董出馬大贏小英,但是如果和賴清德PK,郭董多出8%支持率,誤差範圍很小,所以問題又回到綠營手上,到底應該由誰出馬抗擊郭老闆?

綠營人馬難產,藍營卻已經枕戈待旦,強弱之間已經顯現,美國政府對台灣藍綠兩個陣營的互鬥,洞若觀火,作為一個旁觀者,其實,美國比台灣還緊張。因為台灣是紅色擴張滲透最嚴重之地,若以美國自私的理由來看,當美國對中國政策,從戰略夥伴轉移,走向戰略敵人的時候,美國希望在中美兩個大國板塊,強烈碰撞的時候,作為「印太戰略」前緣的台灣,可以堅定成為美國夥伴,而不是圍堵破口。如果藍營出線的人,是老王或老朱,美國應該會比較放心,至少這兩人的行為和個性,是可以預期的,但是,郭董就很難掌握,尤其是在中國有巨大市場利益的企業家,一旦真的變成台灣總統,他可以抗拒老共的併吞壓力嗎?如果兩國利益發生衝突時候,他會以台灣利益優先嗎?或自己私人企業利益優先?在「兩個中國」的現況之下,老郭會選擇支持民主的中華民國?或成全「假借統一」的紅色中國併吞,這些問題都讓美國很難心安。

目前,台灣和中國是「兩個中國」的政治分離狀態,美中貿易戰爭後,中台之間的經濟,也逐漸分離,台商陸續回台,這種情況若持續下去,當然對中國不利,尤其在貿易戰爭已經重創中國經濟時候,老共加強對台灣控制力道,企圖改變美國對中國的政治經濟圍堵,這個時候,也是最危險時刻,任何一位台灣總統,都必須接受壓力測試,郭董頂得住嗎?

郭董在美國威州的投資,進度落後,川普正在考驗郭董作為商人的誠信,同樣的,郭董出馬選總統,早先對台灣國防以及美國軍售,發表很多異議,郭董的立場,勢必也會遭受美國的質疑。

過去,郭董對民主政治沒有好感,認為民主不能當飯吃,他在企業管理的商業霸氣,顯露在對威權體制的嚮往,也因此,富士康在中國,被貼上正負兩極化的評價。依我的觀察,郭董和老韓,兩人具備同樣的民粹特質,這種特質有利於吸引瘋狂粉絲,卻也是危險的政治之路,納粹、毛澤東、史達林、都是這一類的政治人物。

因為老共死抱「一個中國」的僵化腐朽觀念,不願意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造成台灣的政治經濟局勢,長期在老共壓力下,無法自由伸展,人民失去耐心,生活陷入苦悶,但是,台灣人也珍惜這種苦悶下的自由,我們更不希望自己的選擇,最後連這種小確幸的自由也失去。

多數觀察家認為:老郭必定會從國民黨初選中勝出,變成總統候選人,但是,這一刻也是美國川普的頭痛時刻,因為川普無法學習老共,無所不用其極,干預台灣大選,假如很不幸,郭董登上大位了,未來,老共對老郭施壓「一國兩制」,希望老郭不要背叛台灣,留下千古罵名。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