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要把台灣變鬼島的人

前幾年有個「高級外省人」說台灣是「鬼島」,最近又出現一個大力唱衰台灣的政客,聲稱台灣軍隊沒有軍法,國防預算再多也只是「太監穿西裝」!這位市長把國軍和太監綁在一起,似乎認為台灣和清朝一樣,就算向美國軍購也無用武之地。很遺憾的,他可能太常出國,沒時間接收新訊息,不知道台灣今年(2019)在全世界軍力排第22名。

在Global Fire Power網站中,總共列了137個國家,以人口與土地面積而言,台灣拿到第22名,是很不錯成績。這個市長明顯是想製造對立,煽動支持者在網路打口水戰,把國軍與政府塑造成無能的形象。

筆者相信,台灣人民聽到我們的國軍、國防被如此侮辱、貶低,必定非常氣憤。而總統也回應,要求這市長「把話收回去」。可笑的是,許多親中媒體還為這個侮辱國軍的市長發聲,說甚麼蔡總統的回應是挑起戰火的導線,還為那個市長後續發言「總統的腦袋是壞掉了嗎?」背書。

另一位想參選總統的台灣首富,則是說過「民主不能當飯吃」。民主是不能當飯吃,但沒有民主的台灣還會是現在的台灣嗎?他以為讓台灣向中國靠攏,遠離自由民主陣營,就能帶動台灣經濟、拉近貧富差距嗎?蔡總統隨後接受電台主持人訪問時,引用了網友的話「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回應首富。首富立即在臉書開辦了「中國式民主」的投票,要網友們選擇總統是「推論錯誤,好傻好天真」,還是「斷章取義,好壞好故意」。兩個意思相同的選項,根本沒有要讓網友投票表態的真心。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

近幾年來貶損台灣的人越來越多,每天散播負能量。事實上台灣並沒有像鬼島論者們或是某些親中政黨、媒體說的那麼差勁。除了前面說的全世界軍力排第22名,經濟方面,包括黃天麟先生、林尚榮先生最近也都曾投書論述。台灣不會因為被政治野心家、中國代理人說是鬼島就變成鬼島;但是,如果某天這些鬼島論者們掌權復辟統治台灣,台灣變成鬼島,恐怕也就不足為奇了!

(作者為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國際研究與外交系碩士生,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