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增列「敵人」,當然!

由於憲法目前仍將中國定義為「大陸地區」而非外國,導致共諜案件無法以內亂罪或外患罪論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前年為此提出「刑法」修正草案,希望將「敵人」增列為構成要件,全案卡關一年餘,日前終於排入朝野黨團協商,最快二十三日就可進入協商,若屆時協商未果也可望逕付表決。

這則新聞的標題是綠委提案將中共列「敵人」立院最快週二協商,甚麼?中共列「敵人」還有爭議嗎?我是一九七二至一九七三年在金門當兵,親身經歷睡碉堡體驗單打雙不打砲聲隆隆的日子,看到這則新聞實在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近來由於中國軍力逐漸提升,有哪一天不是對台灣文攻武嚇實施經濟文化統戰?最典型的例子,較遠的就是一九九五至一九九六年的台灣海峽飛彈危機、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在二○○○年血洗台灣的言論;近的就是,解放軍不斷派遣戰機、航艦繞台巡航,展示武力,最近甚至穿越台海中線,挑釁態勢引發美國嚴重關切

請問不斷對台灣文攻武嚇、打壓我們國際空間的中國如果不是台灣的敵人?甚麼才是敵人?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