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把台灣人當什麼看?

童年時代聽祖母輩講「大爆擊」的故事,把媽祖在半空飛舞,撩起裙子,截接美軍戰機投下的炸彈,說得活靈活現,但卻沒說媽祖把接到的炸彈放到哪裡去。

蔣介石來了,他是獨裁的「半神」,信的不是媽祖而是耶穌基督,但他要于右任、吳三連也不必問上帝,他自己說了算,誰不服就炮製一個匪諜讓你「依法」坐牢!

  •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日前高調宣布參選2020年總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日前高調宣布參選2020年總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現在蔣介石的徒孫背叛老蔣,扯蔣介石託夢也「不接地氣」,乾脆回到我們祖母輩的時代,厚起臉皮自稱白天睡覺,媽祖「託夢」,叫他參選媽祖從來沒聽說過的「總統」,以拐騙善男信女。

如果你迷信媽祖有「反飛彈」的神功,你的票可能被騙走,政客的口號也可以更新,國防不必靠媽祖,不必買美國「舊貨」,只要像香港接受併吞便有「和平」。他應該老實說,媽祖是要他當董建華。

讀過兩天書的人,對託夢之說,可能反嗆「你太低估台灣人的智慧」,但看看媽祖引爆的迷信與瘋狂,國民黨裝神弄鬼的政客,可能還真看透了台灣人的土根性:迷信與貪財。

台灣民俗已流於迷信,與商業化一掛鉤,廟寺香火鼎盛,宮廟成為一大政治勢力,宮廟黨呼之欲出,本來不屑台灣人迷信的老國民黨和他們的後代,眼看台灣人貪財易騙,當然「發財、託夢」口號震天價響。

蔣介石哄騙跟他逃亡的難民,要打倒共匪,帶他們回家鄉;這一票人在台灣活了一輩子,已失去回鄉意願;有人去做特權生意,工廠遍設中共支部,犯蔣介石「槍斃可也」的天條,卻胡言媽祖託夢要他選總統,帶領台灣人併入中國「發財」!

他們的心態看扁台灣人,把台灣人當無知無識、迷信與貪財的野生動物看!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