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台灣民眾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公開信

台灣南社歷任社長:致台灣民眾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公開信


曾貴海/台灣南社創設社長
翁銘章/台灣南社現任社長
韓明榮、簡文通、張復聚/台灣南社前任社長

這次的民進黨總統初選期間,綠營內部的紛爭及支持者有越來越情緒化的跡象,使社會大眾對台灣民主的未來憂心忡忡,社會瀰漫國破家亡的焦慮,擔心台灣是否會因此而向下沉淪、終至萬劫不復的境地,因此我們希望做以下幾點的呼籲:

首先,兩位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候選人都是台灣政治一時之選,相對於其他陣營檯面上的幾位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更是具備絕佳的智慧與能力,足以領導整個綠營以及全體國人,對抗無時不刻以武力恫嚇台灣的中共以及其在台的同路人,因此切莫把短期的內部競爭態勢激化成長期仇視敵對關係,否則親痛仇快、彼此廝殺,未選先輸,甚且導致國會淪為少數。

而各本土社團值此救亡圖存之際,更應該冷靜維持中立的角色,發揮「桶箍」的功能,把綠營支持者緊緊地團結起來,為著台灣的未來共同抵禦虎視眈眈的國共內外威脅。兩位總統初選候選人的政見才是最為重要的,我們要關心的是他們的治國方針:如何帶領台灣持續發展與維護國家安全與主權、如何強化美日台與印太聯盟、如何化解綠營內部彼此的對立情緒、如何在現有基礎下持續發展台灣的民主與提升台灣社會的經濟和生活品質。而初選後的團結才是最終是否能夠打贏選戰維護本土政權最重要的關鍵。

此次藍營配合中共指導下的選舉策略即為透過「九二共識」、「和平協議」、「一國兩制」……等手段,達到「消滅中華民國台灣」的最終目的!因此國民黨不管其候選人是黑金貪污、品德失格、說謊成性……親中媒體都會鋪天蓋地透過各種方式的滲透、收買、分化、洗腦,傾全力予以支持。而台灣社會大眾,面對國共合謀這般艱難的困局,最高指導原則就是要正確選擇自己的命運,竭盡所能守護民主台灣,其他細枝末節都不應該、也不值得過於聚焦與情緒化。

台灣本土主流媒體此時也更應該適時扮演關鍵力量,大力批判國民黨長期以來對台灣的傷害及壓迫史實,而不是繼續用放大鏡來檢討及打擊台灣社會民主發展的士氣。因此最後我們誠懇呼籲,民進黨初選最後不管是誰代表綠營出線,我們都要鼎力支持,所有人都要出來投票,務必要出來投給自己的未來一票!絕不能有「若是誰(沒有)代表出線,就不去投票」的想法與作為,否則就是出賣台灣的罪人!

自黨外運動到現在,台灣社會仍不斷重複地造神運動來打造政治英雄,結果往往令人失望,最主要是因為人民忘卻了自己應有的職責與使命,所有國民的集體意志才能解決台灣問題,而不是簡單的把所有責任透過一張選票就全部的投注在某個政治人物身上,我們應當避免這種重複的造神運動,用集體意志監督政治人物,如此才有助於台灣人民集體意志的覺醒,有助台灣民主的正常發展。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