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俋的風度 破解初選分裂說

 

民進黨嘉義市立委初選民調出爐,現任立委李俊俋失利,他隨即發出聲明表示,深耕嘉義八年,連十三次獲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頒發「優秀立委」,也為嘉市爭取超過三百億元建設經費,這次失利,雖然對黨失去民主價值感到失望,但他不會脫黨競選、也不會退黨,仍然繼續為嘉義服務,至本屆立委任期結束為止,也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初選勝出的王美惠。

李俊俋於臉書感謝鄉親,並且希望大家能支持初選勝出的王美惠。(取自李俊俋臉書)

李俊俋於臉書感謝鄉親,並且希望大家能支持初選勝出的王美惠。(取自李俊俋臉書)

身為嘉義人,看到這兩則新聞,有些感慨。這證明「優秀立委」未必能在初選順利過關,優秀立委尋求連任也沒有現任優先。不過可喜的是,初選並未導致分裂,尤其李俊俋呼籲支持者全力相挺王美惠,風度令人讚賞,實在值得全黨上下效法。

筆者也期待黨內總統初選時程能儘速順利在中常會通過,畢竟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支持者的民主素養遠超過國民黨支持者,黨中央一定要把這一點列入考量,千萬別讓支持者漏氣、沒面子!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分裂說」令人迷惘

◎ 張惠和

蔡英文總統週四受訪時表示,「沒收初選」的說法確實是謠言,而且是惡意的謠言,卓主席這段時間也辛苦了。蔡也再度向賴清德喊話,表示自己提到的不是與惡距離的惡,是一加一大於「二」,這是支持者的期待,做為黨的政治人物,不能讓支持者過分憂慮。

蔡總統是一位相當有智慧又冷靜、又有勇氣的總統,但她最近的談話令人迷惘。蔡總統說她不怕受傷、民調她不會輸,卻老是一直強調初選黨會分裂,一加一大於二。其實事情非常明顯,只有公平民主初選選出的候選人,才能一加一大於二。

未來一個月,期望蔡總統能把過去三年的施政成果講清楚、未來四年將帶給台灣人民甚麼樣的願景,如果像這樣持續一再強調初選會分裂,相信對您的初選民調不會有幫助。

(作者為獸醫師,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