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新權貴」真讓人側目!

把政治搞到失去人性,恐怕只剩下醜陋!高雄市長韓國瑜和李佳芬夫婦,居然會為了寫他們書的作者黃光芹版稅發生爭執(李佳芬先領走第一筆150萬元),內容一經披露,攤在陽光下,卻讓人聞到一股腐臭的銅臭味(現在事情曝光,若因黃光芹呼籲才捐作公益,也太假了),真是令人側目!

其實,此並非什麼天大地大的事,但因發生在滿嘴仁義道德的「新權貴」夫婦身上,確是令人瞠目結舌!況且韓國瑜的「高雄發大財」,紅遍海內外,又是「口口聲聲不忘苦人兒」,卻三不五時「苦等」「黃袍加身」,而聞名遐邇,形象落差太大,自然會引起社會公評!

韓家夫婦的生活水平及人情義理高度,又有「愛與包容」的胸襟,應不會有類此的言行計較!(資料照)

事情很簡單,原只是牽涉版稅的「小錢」問題(事後韓卻說早知如此,便不受訪,顯見「利益」心態作祟),但卻因韓國瑜夫婦「小鼻子、小眼睛」,又搞出「假韓粉」增加敵人說修理黃,違反人情義理,才把事情越弄越擰,讓他們關懷「弱勢」的假象曝光於世!

由於黃光芹先前在廣播節目專訪韓國瑜後,屢遭韓粉網路霸凌,復威嚇其子,報警處理且辭去工作顧家,但韓國瑜夫婦卻是「不痛不癢」的關心,亦不約制韓粉(形同默許);甚至有韓粉還轟她幫韓國瑜出版《跟著月亮走》一書,只是為了「沾光」。對此,黃光芹怒轟,韓國瑜一家人始終沒有幫她辯駁,接著,李佳芬搶先領版稅,又不知會地剝奪了黃的海外版權;「近日更在未徵得同意下,取走了黃的的原創電子檔。為免未來發生侵權行為,黃乃將出書「真相」揭露,並請律師寄發存證信函給韓國瑜云云。

簡言之,若依韓家夫婦的生活水平及人情義理高度,又有「愛與包容」的胸襟,應不會有類此的言行計較!然則,現卻變成「星星之火」,反使他們的「言不顧行」,赤裸裸地「現形」(在「韓天台」不斷餵食閱聽大眾下,是對「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神仙夫妻」,恍如金庸筆下的「神雕俠侶」,還有「韓冰」女兒「顛倒眾生」,猶如「神仙家庭」,又願犧牲下凡「普渡眾生」,真神也)!而亦因「不安於位」,許多不足道的醜陋行徑,自亦將會一一公諸於世界!

例如今天就有學者批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4個多月來,行政院會竟然是一次也未參加!至今所作所為仍然是屬於「選舉模式」,一直在玩選舉遊戲(國民黨徵召總統初選)。同時,亦有網友將「網紅」館長專訪韓國瑜的談話重播一遍,韓國瑜在影片中向館長說,「館長這樣子好了,我這次選舉是一碗滷肉飯加上一瓶礦泉水,我講的很清楚一瓶礦泉水的選戰,在這種狀態之下綠大於藍,而且已經在野2、30年了,能夠選贏高雄市長!想想看高雄市民對我多大期待,真的!有多大期待?如果我做的不好,我貪汙、歪哥,做了一半、溜之大吉!我怎麼對得起選我的選民?!」網友還特別標示出來,指出,「韓總應該是想選總統想瘋了,所以導致失憶,忘了自己幾個月才說過的話」。許多網友更說「對於這種言行不一的人的落跑市長,台灣人,你難道不討厭嗎?!」等等,不一而足。

春秋戰國知名的哲學家荀子,在《不苟》一文中說;「夫富貴者則類傲之;夫貧賤者則求柔之。是非仁人之情也,是奸人將以盜名於暗世者也,險莫大焉。」也就是說,言不顧行的奸人,用欺騙的手段來盜取名聲,是一種「沽名釣譽」,亦謂之「欺世盜名」行徑者也。誠可供人省思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