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的政治宣傳

 

不曉得誰在幫賴院長操作網路這一塊,真的實在有夠糟糕,建議賴可以抽空去看一下「上流世界」,諷刺影射民粹主義大師、富豪身分從政的義大利前總理西爾維奧.貝魯斯柯尼,尤其他像民調一樣,隨便從電話抽一個號碼,打一通電話給一個被老公拋棄的女人賣房子那一段,真是寫實到不行的現代政治教材。為了要賣東西,可以天花亂墜到那樣的程度,這就是你們將來可能所要面對的對手。

一個非常會賣東西的人,手中有非常多的財富和資源,人生基本上是由所謂邪惡的底層當中建構上來,這種所謂的白手起家,是不會有任何禁忌和道德界線,會運用正面和負面的任何力量,想辦法把東西賣出去,不必顧忌任何售後服務,甚至其實這個東西完全不存在這個世界上,他也可以把它賣出去,這是他們的人生哲學和依賴存活的道德價值。

再加上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客制化群組的政治宣傳、龐大的財富和律師團,不是講什麼中國因素或紅色帽子就能夠輕易地抵擋,這個人絕對比貝魯斯柯尼有過之而無不及。

親愛的賴院長,如果您有看到這一篇,真的要好好的想一下,我現在比較不擔心蔡的情形,她已經開始在轉型,看到您用傳統的方式來面對網路時代,您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我建議您既然有空去看「復仇者聯盟」,不妨去看看這部「上流世界」,保證比較好看而且有很多深層網路時代的政治啟示在裡面!

#這真的是建議不是批評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