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很會講笑話 — 見笑的話

郭台銘提出的「國防靠和平」被人罵到臭頭,他又提出自己的國防新見解,認為「為什麼中國人要打中國人」,他這句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談話提及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隔海呼應,被外界批評為本世紀最大的笑話!

習近平今於談話中不斷向台灣人喊話「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顏擇雅發文,指龍應台著作《大江大海》寫出「中國人專打中國人」。(路透)

習近平今於談話中不斷向台灣人喊話「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顏擇雅發文,指龍應台著作《大江大海》寫出「中國人專打中國人」。(路透)

兩岸本來就不需要用武力來解決未來的問題,和平是大家所期待的,但是和平不是我們單方面期盼就可以達成。翻開歷史清楚的告訴我們,中共所說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實際上就是「赤裸裸的謊言」。

「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這句口號,在習近平之前也有人說過,這是在國共第一次內戰時,毛澤東提出的口號。當時共產黨快要被國民黨徹底剿滅了,於是大喊「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承諾共同抗日、停止內戰,結果抗日戰爭一結束,中共便大打出手,推翻了國民黨政權。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於民國八十四年一月三十日提出「江八點」,再度提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這樣拙劣粗糙的口號,在資訊發達的今天怎麼還說得出口?居然還以為可以打動台灣的人心?

習近平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有可能嗎?回顧過去大陸的歷史,不管是文化大革命、六四天安門事件、西藏獨立運動,到近期的老兵維權運動、新疆獨立運動,都被中共當局血腥鎮壓,中國人不但打中國人,還打得特別狠、特別兇,往死裡打!

下次如果有人再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時候,我們可以這樣回答︰「中共這樣的承諾誰相信!」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