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吳敦義痛斥韓國瑜鬼扯

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五點聲明表示,無法參加國民黨現行制度下的總統黨內初選,但對於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守護,願負起責任,只願能夠改變台灣。救台灣,非韓不可?

首先,高雄發大財了嗎?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至今約莫四個月,到底有沒有讓高雄擺脫「又老又窮」的悲情?顯然沒有!反而是他昨天公布去年獲得選舉捐贈收入近一億三千萬元,發了!

韓國瑜今(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競選經費,結果卻被網友酸他昔日的「滷肉飯、礦泉水」形象破滅。(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今(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競選經費,結果卻被網友酸他昔日的「滷肉飯、礦泉水」形象破滅。(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用話術塑造高雄的悲情,獲得大筆捐款,當選後更是歡樂不已!短短不到四個月,出國足跡遍及峇里島、新加坡、馬來西亞、澳門、香港、中國與美國。然而,花數十萬元搭直升機巡視愛河尋覓愛情摩天輪建造地點,找到了嗎?一心想要靠賭致富,賽馬場、賭場的計畫藍圖,提出了嗎?高雄農產品簽訂的MOU有換成白花花的鈔票,讓基層農民分杯羹嗎?現在韓國瑜要用話術救台灣,真當台灣人是他偏執印象中傻傻吃麵包就很快樂的不丹人嗎?

其次,韓國瑜聲明中提到,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不就是要把高雄無法發大財的責任歸因於他還沒當總統嗎?自己不捨用話術騙來的市長寶座,擔憂表態參選將有迫辭市長的壓力,將郭台銘參加初選一事怪罪於國民黨密室協商,使他徵召參選的美夢破碎。

筆者想告訴韓市長,去年底交棒給你的高雄市,早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就脫胎換骨,這是花了很多人的心力、很長的時間一步一步打拚出來的成績。要讓一個城市崛起很漫長,但要讓一個城市墜落卻很迅速。如果市長真的想要讓高雄變得更好,請提出行動方案,無須上綱至台灣要改變,只要您自己的腦袋改變即可。

最後,筆者難得肯定國民黨,身為一個政黨有義務提出合適的候選人提供人民選擇。黨主席吳敦義能接受這位前年黨主席選舉手下敗將的韓國瑜嗎?當年吳敦義在辯論會時痛斥韓國瑜別鬼扯台、日、美、中的外交關係是三個男人追求一個女人的關係,就是因為無法接受韓國瑜這種滿口話術、不正經的人。以菁英份子自居的馬英九心中看得起流裡流氣、能混則混的韓國瑜嗎?馬英九能嚥得下韓國瑜指控其「搞爛台灣經濟」的罵名嗎?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