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王金平

據報導,王金平稱祖先隨鄭成功來台,接受「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將率「九十二個族人」到中國「祭祖」,在廈門與中國台辦「劉王(流亡?)會」。

早在二○○四年,王家就放風聲,祖先隨鄭成功來台。但可能性很低:一、據蔣毓英《台灣府志》,被鄭漢化的番民三○二二九人,主要來自台南、高雄,三萬多幾乎是當時台南、高雄的人口,而王家當時就住在這個漢化區。即使真的是漢人,到王金平是第十一世,代代與番通婚,「漢人」血統早已被稀釋,可是未聞祭台灣祖。

二、清滅鄭,所有鄭氏軍民遣回中國。施琅《盡陳所見疏》陳述,鄭氏帶來而存活者只有三萬一。但鄭滅遣回者超過四萬二,《清聖祖實錄》及《東華錄》都記載:「鄭克塽、劉國軒、馮錫範、明裔朱桓等,俱令赴京;其武職一千六百有奇、文職四百有奇,或願回籍、或願授職,應聽部察例議敘」。施琅《諸羅減租賦疏》及荷蘭《華夷變態》亦有記載。

三、王金平家人說與中方族譜對過無誤。但很多中國族譜文革時被毀,來台拿回去當做中國的,現在當然相符。可是也有抄錯而不符的,葉家就是一例。台灣葉家要求中國葉家改正族譜,對方卻獅子大開口,要錢,因此不再照例年年去中國,改在台灣祭祖。

至於「九二共識」,它隱藏了「台灣屬於中國」的意涵,因為是賣台,不敢明說,只好用簡單四個字瞞騙台灣人。二○○五年王金平領導的國親新,更以「和平促進法」包裝「九二共識」欲立法(見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42118),同年十一月八日被我們台灣國臨時政府發動群眾擋下,當時本人僅要求王金平拿出「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文件,他拿不出,掙扎到翌年四月才把整個法案退回。由此可見王金平知道「九二共識」是騙局,現在還要硬幹,誰最傷?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現務農。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