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吃了誰的飯?

 

30年來台商拿大把銀子西進中國,台灣旅客走進中國,為中國人製造就業機會,傳授技術,遇到天災就奮勇捐獻,我們卻看不到中國對台灣的感恩。示意圖/Pixabay

30年來台商拿大把銀子西進中國,台灣旅客走進中國,為中國人製造就業機會,傳授技術,遇到天災就奮勇捐獻,我們卻看不到中國對台灣的感恩。示意圖/Pixabay

所謂新造的人,就是腦袋被清洗之後的新人類,2015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亞歷塞維奇(Svetlana Alexandrovna Alexievich)在《二手時代》一書中說,共產黨有瘋狂的計畫,改造亞當「創世紀」的舊人,70年後工程成功了,馬克思實驗室製造出新的蘇維埃人,「這種人腦裡住著一位普丁,可以在街頭自由罵美國總統,相信俄國正被西方敵國包圍」,這句話完全可以放在同樣被馬克思主義改造的中國。只要把腦袋裡住的那個人,改為習近平,再加上「聽到一切歌曲,都算台獨」,這種被「新造的人」稱為「中國奴隸人」。於是,當你看到發生在中國人身上怪事也就不足為奇了,所以中國旅美異議作家余杰,在新書《納粹中國》一書的作者介紹上說,「我要當世界人,此生世代不當中國人」,因為中國人小氣、自私、霸道、傲慢、偏狹、敏感又自卑,缺乏道德感。

前幾天,台灣歌手田馥甄Hebe一首《離島》的歌曲被下架,原因是涉及台獨思想,歌曲中唱到「我兩之間隔著一個海,無須彼此打擾,這是最好的距離」,一首很有意境的歌,放到中國的下場是禁唱。

媒體報導一位中國大媽到台灣旅行,擅闖餐廳工作區,被服務員驅離後當眾吐痰,謾罵「台灣就是殖民地,靠中國福利才有飯吃」,看這位大媽年紀並不大,這些完全和事實不符的語言,到底從何而來才是關鍵。並不只有這款中國大媽貶低台灣,主持「旺中宗教台」的名嘴黃智賢在談話節目上多次貶低台灣說,「台灣現在只能靠中國吃飯」,意思就是只要某天,老共生氣不賞臉,台灣2300萬人立刻就要勒緊褲帶掛點,名嘴也算是讀過書,被洗腦成怪思想的人,腦袋不只住著習近平,腦袋裡這樣的資訊是如何而來,大喇喇傳播算不算是假新聞?

到底誰靠誰吃飯?其實是可以用科學計算的問題,中台之間的貿易往來,也有數據可算,只有拋開情緒和意識型態,簡單知道真相,民進黨執政以來,啟動南向政策,就是希望台資企業,不要完全放在中國,尤其美中貿易戰爭開打後,證實這項政策的正確性,台資回台已經超過2000億台幣。

台資企業提供800萬工作機會

台資企業在中國列入三大外資之首,超越其他國家也是事實,根據統計,中國前20家為中國外銷創匯的,裡面台資企業就有15家,提供800萬工作機會給中國人,單單鴻海就130萬員工,但是2010年,馬政府時代開放中資進入台灣投資以來,至今投資總額還不到20億美金,當然從其他境外管道進入台灣,或者企圖從企業上層結構,收購股票控制台灣企業從未停止,這種情況和紅色資金滲透西方國家一模一樣,帳面上可以看到的中資,只不過提供台灣員工就業機會5000人,那麼到底是台灣人養活中國人,或中國人養活台灣人,一看就知道。

根據統計,2017年中國出口台灣2979萬台幣,進口1.05兆台幣,貿易逆差7594萬台幣,意思是台灣從中國賺了錢,照理說,民進黨上台,中台關係冷凍以來,中國基於報復,應該對台灣進行貿易抵制,可是到了2018年,逆差沒有縮小,反而擴到了15.4%,中國對台灣進口以及繞道香港進口台灣物品,只有增加沒有減少。原因很簡單,台灣提供的品項,幾乎都是中國加工必須的零件,小或大的工具機、半導體等,這些東西被取代的可能性只有南韓。但是,中台之間因為語言和運輸的優勢,所以中國無法對台灣貿易抵制,除非中國政府決定兩敗俱傷,反過來看台灣要降低依賴,也需要時間,但是,只把這種情況解釋成台灣要靠中國吃飯,只是把問題簡單化而已,中國可以用農產品或中國旅客,對台灣進行政治勒索,這是事實,但是,很多工業生產必需品,電子或半導體,中國依靠台灣比較多,能夠作為政治勒索的可能性就很低了,從美中貿易戰爭可以看出一樣的情況,美國不買中國物品,也可以從印尼或越南找到替代品,但是美國如果禁止芯片賣給中國,中國就吃不消了,那麼到底是美國養中國?還是中國養美國?

中台開放來往30年,中國因為天安門事件,被世界經濟制裁時,台灣人勇敢走入中國,幫助中國市場起死回生,但是中國人沒有感恩,總以為這是應該的,還大罵台灣人賺中國錢,用政治理由扼殺台灣,卻忘了經濟本來應該互利。

30年來台商拿大把銀子西進中國,台灣旅客走進中國,為中國人製造就業機會,傳授技術,遇到天災就奮勇捐獻,今天,中國的國民所得從2700美元上漲到現在8700美元,增加6000美元,遠離貧困國家之林,我們卻看不到中國對台灣的感恩,持續封殺台灣國際地位,文攻武赫,甚至拿中國赴台旅客當勒索物件,動不動就台獨如何,事實上,若不是台灣保持獨立70年,台灣也不可能有機會,幫上中國經濟發展的大忙,中國應該感恩台獨才對。

老共運用馬克思主義打造出的新人類,腦袋就是不一樣,一肚子野心就想奪取台灣人賴以生存土地,而這種紅色新人類思維,正在傳染台灣社會。

台灣人或許天真,容易被騙,但是與人為善者絕非懦弱,不應該被中國如此對待,只要有點良心,對紅色中國都應該「勇敢說不」,而不是充當紅色爪牙,在台灣替老共侵略台灣,做開路先鋒。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