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根本不懂國防

郭台銘參選台灣總統最令人放心不下的是,他若當選,會不會出賣台灣主權去保護他在中國的龐大利益?豈料就在大家疑惑未解時,郭台銘繼先前「美國人就是拿舊的武器騙我們,台灣不應該跟美國買武器,應該拿錢去美國投資,換成高科技回來,國防靠美國是靠不住的」說法,日前又加碼說「因為你手上很多武器的時候,人家專門打你武器的地方,所以我們砲兵陣地就是被打的對象,砲兵的周圍都是彈坑。」「如果手上沒有刀、沒有槍,人家就不會打你。」

對於郭台銘的言論,館長怒轟:「世界級謬論」!(擷取自飆捍臉書)

對於郭台銘的言論,館長怒轟:「世界級謬論」!(擷取自飆捍臉書)

 

這叫什麼「國防」觀點!這跟光著屁股向中國投降有何差異?跟「賣身式」的和平協議有何差異?

中國官方有句話叫「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就是威嚇「罪犯」若能坦白交代,則從寬處理,若不坦白交代,則從嚴處理。諷刺的是,民間的反制話卻是「坦白從寬,牢底坐穿」。說白了,就是民間根本不相信共產黨那套鬼話,因為中國人民太了解中國共產黨了。

這套邏輯套到兩岸關係來,就是中國不會因為你自己解除武裝就不打你、就對你從寬處理。今天被關在新疆「再教育營」的上百萬維吾爾族人,不都是手無寸鐵的人嗎?郭董這套說詞,真不知是不了解中國共產黨?還是為了討好共產黨?還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商業利益?還是兼而有之?

郭台銘飽受抨擊之後,改口說,應該把買武器的錢拿去投資高科技。這樣就對了嗎?沒錯,「將來」主宰戰爭的勝負「可能」是以AI為核心的武器,但這種武器的發展還未成熟,我們自己研發更需要一個很長、很長的時間。若先進國家早一步研發出來,我們想買也不見得買得到。在這過程中,現有的傳統武器當然還是需要,就像軍購不能停一樣。

走筆至此,不禁感嘆,如果郭董勝選,把台灣交給這種「如果手上沒有刀、沒有槍,人家就不會打你」一個毫無國防觀念的人,台灣怎麼辦?

(作者為台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