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大亂鬥,敵人在國內

 

2018地方選舉民進黨大敗,國民黨人見有機可乘,紛紛跳出來參選2020年總統,但這些人平常都只為自己的權位斤斤計較,明來暗去勾搭中共,何曾有一日以台灣蒼生為念?圖/民報資料照

2018地方選舉民進黨大敗,國民黨人見有機可乘,紛紛跳出來參選2020年總統,但這些人平常都只為自己的權位斤斤計較,明來暗去勾搭中共,何曾有一日以台灣蒼生為念?圖/民報資料照

 

2020台灣總統選舉戰火,因2018地方選舉民進黨大敗,國民黨人見有機可乘而提早點燃。一方面,連一輩子都不敢和外省主子爭鋒的王金平,都跳出來宣佈一定參選(不管初選),而且絕不做副;吳敦義早有總統夢,朱立倫本來是民調最高的儲君,當然野心勃勃,想不到韓流來襲,一下子全被打入冷宮。連助韓有功的王金平也被「忘恩負義」了。就在這個時候,想不到又跑出一個「媽祖托夢」、「關公助陣」的郭台銘。國民黨陣營的狀況,有如一堆匪徒勾心鬥角、爭先恐後搶著分贓的景象。

這些人平常都只為自己的權位斤斤計較,明來暗去勾搭中共,何曾有一日以台灣蒼生為念?那種猴急的猴急,大舌頭的大舌頭,現在全都口口聲聲為台灣,卻一個個去中國朝貢交心。連屢戰屢敗、壯心不死的宋楚瑜,也跑到中國去說台灣屬於中國人,贊成九二共識的賣台聲明。這些國民黨人,在美國對中國展開「新戰爭」(5G、一帶一路、千人計畫2025中國製造)之際,罔顧台灣為民主陣營第一島鏈的現實,急著去抱中國大腿,不知他們對台灣安著甚麼壞心腸。難道他們看不見中國武力威脅、外交打壓、經貿窮台、匪諜滲透?

另一方面,民進黨因為蔡英文施政失敗,改革不力,導致2018地方選舉大敗,連2020總統和立委大選都有崩盤危機,以致於賴清德不計毀譽,勇敢站出來承擔參加初選。此舉立即為深陷失敗漩渦的民進黨支持者,重燃熱情和希望,聲勢大振。本來是好事一樁,不料因蔡英文民調遠低於賴清德,而由私心作祟的中執委,在四月十日硬生生改變初選時程,延遲民調以圖為蔡英文爭取拉抬民調的時間。這個違反民主程序,替蔡英文作弊的決定,不但重傷民進黨形象,也製造黨內的分裂。說這些人愚蠢,令人不可置信;說這些人邪惡,又似乎有點言重;但說是兩者兼備,卻不那麼離譜。為什麼那麼多聰明人,會做出這麼愚蠢的決定,實在令人匪夷所思。或許有一句話足以解釋,那就是「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嗚呼哀哉!民進黨。嗚呼哀哉!蔡英文。嗚呼哀哉!國民黨。

2020台灣總統大選出現這個全民大亂鬥的現象,令人看得眼花撩亂。但是如果從國際大勢和台灣利益來看,卻很容易判斷。首先,罔顧台灣主權和利益,跑去抱中國大腿而可能和美、歐、日民主陣線為敵的,絕對不可以投票給他。其次,本土陣營裡,誰是真心主張台灣獨立,而且有能力、有魄力堅定捍衛台灣主權和利益的,我們就投票支持他。我們的原則,就是這麼簡單。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