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夫妻vs.郝龍斌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這段時間各種抹黑已到誇張程度,還有人質疑妻子李佳芬身上戴著價值幾百萬元的祖母綠?他嚴正澄清那是空氣濾清器,卻被說成祖母綠,因為抹黑太誇張,他不得不採取保護自己跟家人的措施。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夫人李佳芬。(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夫人李佳芬。(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老實說,身為環保人,對於韓市長夫人身上究竟有沒有戴價值幾百萬元的祖母綠,個人並沒有興趣,因為即便市長夫人戴的是昂貴的項鍊,那也是人家的才情。但是韓市長兩夫妻身上都掛著空氣濾清器,這點個人就相當有意見,高雄如果空氣污染那麼嚴重,就應大刀闊斧地進行改善,市長難道不該帶頭好好整頓,卻只能在自己身上戴空氣濾清器嗎?就有高雄市民認為,市長應該改善大環境的問題,不能只有自己好!

況且,這樣的情景讓我想起以前在環保署服務時,跟郝龍斌署長到高雄市訪查登革熱疫情時,要給他準備防蚊液,他都搖頭揮手拒絕,二者比較實在是有天壤之別。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去年選戰期間,喊出要讓高雄人口在十年後來到五百萬人,引發議論。這實在太矛盾了,看市長夫妻都戴著空氣濾清器,相信許多人要移居高雄,會等市長伉儷拿掉脖子上的空氣濾清器才會考慮吧!

(作者曾任職環保署,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