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圖的是什麼?

  這幾天,久已銷聲匿跡的宋楚瑜忽然又現身媒體頭版了。他「刷存在感」的功力果然了得,一時,蔡賴郭韓朱王統統靠邊站,老宋又發光發亮了。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報導,宋楚瑜日前率團出訪中國並接受專訪。宋楚瑜提到五點:
  •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 追求統一是兩岸中國人的共同責任。 
  • 九二共識就是追求統一。 
  • 反對台獨。 
  • 同意一國兩制方案,盼「中國人自己來解決這個問題」。
新聞請參見【接受中國官媒專訪 宋楚瑜:九二共識就是追求統一 自由時報 4:30 

消息傳來,親民黨文宣部主任黃珊珊立即請辭黨職。隨後,身兼立院黨團副主任及文宣部副主任的資深文膽吳崑玉也離職了。吳崑玉更在臉書直言「我就是無法接受一國兩制這種擺明騙小孩的東西」【自由時報】。接著是總統蔡英文發表講話,要求宋楚瑜辭總統府資政職。宋在隔天退回資政聘書,總統府表示,將依相關程序解任。【自由時報
 
   
宋楚瑜坦承他從未在資政職位上做過任何事,這就是尸位素餐。 
蔡政府請了一個一心想當特首的人來當總統府資政,自毀形象。
 

宋楚瑜在記者會中表示,他從來沒有說過「一國兩制」這四個字,這次去中國主要是談經濟,不是談政治,他也沒有主張要用一國兩制的香港模式來處理兩岸關係。 

現在的問題是:宋楚瑜真的是清白的嗎?新華社白紙黑字提到的那五點,是宋楚瑜「沒有說過『一國兩制』這四個字」一句話就能化解的嗎?總統蔡英文、黃珊珊、吳崑玉都錯怪他了嗎? 

請注意,宋楚瑜並沒有對新華社的報導逐條駁斥。宋楚瑜更沒有說新華社冤枉了他,也沒有表示抗議。宋楚瑜退回總統府資政聘書,表明他是知道賴不掉了,他是「被辭職」。否則,他為什麼不在出發訪中以前這麽做?
 
  最重要的是,我們都知道,宋楚瑜不是一個誠實的人。 

大家可還記得,2000年總統大選期間,有人舉報宋楚瑜在夏威夷擁有五棟房子。宋楚瑜立即宣告說他在夏威夷沒有五棟房子。事後大家發現,原來他的五棟房子在北加州舊金山灣區。 

大家可還記得,幾乎在同一期間,興票案爆發。對於他以兒子宋鎮遠名義擁有的價值一億六百餘萬元中興票券,宋楚瑜的每日一解,「創投資金」、「長輩禮物」、「蔣家託孤」、「家庭理財」,越說越撲朔迷離,搞得漫天風雨。前總統李登輝也作證,指控宋楚瑜私刻印章,開設秘書長帳戶,將黨部經費存入戶中,形同侵占。 

所以說,宋楚瑜對此次有關他有沒有說過『一國兩制』這四個字的辯解,大家根本不必認真。大家只要相信,他確實去了中國,確實接受了新華社的訪問。一個人不想嫖妓幹嘛往花街跑?被人逮到了才又辯稱自己沒嫖,說是純粹找婊子談生意,你相信嗎?
 
  親民黨正式「新黨化」 

宋楚瑜的這個行動,凸顯了親民黨的一個特質。它不像民進黨,為了一個「台獨黨綱」動不動就吵吵鬧鬧,改或不改至今沒有定論。在親民黨中,宋楚瑜一人就是黨中央,宋楚瑜那張嘴就是黨綱。他說怎樣就怎樣,不必經過開會表決立法。難怪黃珊珊和吳崑玉都凍未條,毫不猶豫的就辭職。 

親民黨實質上已經和新黨一樣泡沫化了,宋楚瑜和郁慕明等同雙胞胎。 

宋楚瑜圖的是什麼? 

宋楚瑜這次行動,不會提升他在台灣的政治身價,不會增加親民黨的票房實力,不會給宋楚瑜本人或親民黨的任何成員提供任何機會。那麼,老宋風塵僕僕一頭往那頭鑽,為的是哪樁?他圖的是什麼? 

唯一可能的答案是,為他日後當特首累積一點點籌碼。台灣越是民主法治,宋楚瑜就越是像一個醃製的鹹蛋,什麼也孵不出來。他僅存的機會寄望在老共。只有「兩岸統一」以後,老宋才有可能從老共那裡討到一點好處,老共在桌上吃大魚大肉,他在桌子底下撿骨頭。
 
  宋楚瑜大動作傾中的動機不難理解。但是,韓國瑜急著跑到中國佢朝拜;郭台銘極力傾中表態,附和習五條吶喊「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現在竟連「軟骨公道伯」王金平也唯恐落人之後趕著要去天朝朝貢了。這些想死了要坐大位的藍營太陽們一個個搶著向那個「票房毒藥」靠攏,動機為何,實在令人費解。 

莫非統派真的窮途末路,藍丁丁真的都起痟了?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