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應該學習唐太宗


    如果蔡政府執政有力施政有方相信四大老(彭明敏、高俊明、李遠哲、吳澧培)不會依老賣老提出建言,蔡總統應該虛心接受指教,謙卑不只是對國民黨禮讓官位,沒有整碗總捧外,謙卑也是要禮賢下士傾聽國之大老心聲,之所以要謙卑,因為總統不是萬能。

在中國古代歷史上,大多數的帝王在功成名就之後對與他一起打天下的功臣都不信任,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這是每一個坐上王位的皇帝不可避免的惡習,只可共患難不能同享福,他們疑心太重,殘殺忠良。在這方面的代表人物就是漢高祖劉邦,劉邦手下的大將韓信,可以說沒有韓信就沒有劉邦的大漢江山,這樣一位立下汗馬功勞的人在劉邦登基後卻慘遭屠殺,只因劉邦生性多疑,覺得和他一起打天下的異姓王會奪走他的王位。

蔡總統雖然沒有屠殺忠臣,但卻重用饞臣,三年國政雖沒有敗壞但離心離德,偏聽又重聽,民進黨東山再執政,蔡總統當然是打下天下一大功臣之一,你也重用了很多功臣也禮遇了很多功臣,如同唐朝貞觀之治的李世民,他對於早期一起患難的忠良都是委以重任,其中最讓人熟悉的就是魏徵了。魏徵此人直言直語,從來不給李世民面子,但是李世民卻說:夫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他把魏徵當作是自己的鏡子,時時看著自己的過錯,及時糾正。魏徵死後,李世民說他失去了照得失的鏡子。

蔡總統,當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及「政經看民視」對您及時諍言,您不是謙卑傾聽,您是傲慢加偏見並不屑一顧,有魏徵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明君,何況您身旁千夫諾諾圍繞,怎麼會鳥諤諤之士諍言呢?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