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哪一「國」的國會議員

 

世界衛生大會(WHA)五月二十一日將於日內瓦召開,至今台灣仍未收到邀請函。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在院會中提案,要求立院應對中國打壓台灣參與WHA一事提出嚴正抗議與譴責,並提議本提案逕付二讀,不料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當場表示有異議,要求在一個月內針對決議內容召集協商。立法院長蘇嘉全聞言忍不住表示「協商一個月之後WHA都已經開完了啊!」但最後仍裁示全案交付黨團協商。

國民黨黨團立委王育敏(右起)、江啟臣、許淑華、李彥秀等人記者會針對台灣參加WHA表達國民黨團立場。(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黨團立委王育敏(右起)、江啟臣、許淑華、李彥秀等人記者會針對台灣參加WHA表達國民黨團立場。(記者王藝菘攝)

包括世界醫師會(WMA)、歐洲醫師協會(EMA)與歐洲醫師常務委員會(CPME)等重量級國際醫衛專業組織,近日分別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譚德塞與歐盟官員,支持台灣參與WHA。還有美、日、英、法、德、加等國及歐盟、波海三國的行政或立法部門,近來也都相繼挺台灣參與大會。但是因為中國的打壓目前事情並未獲得突破,立法院要對中國提出嚴正抗議與譴責,不知道國民黨黨團是在反對什麼?

馬佛尼(圖中)認為台灣在防疫救災以及培訓各國醫療專業人員方面有卓越貢獻,值得許多國家參考,呼籲義大利外交部積極協助台灣參與WHA,將台灣納入全球防疫體系。(擷取自Gianpietro Maffoni臉書)

義大利議員馬佛尼(圖中)呼籲義大利外交部積極協助台灣參與WHA,將台灣納入全球防疫體系。(擷取自Gianpietro Maffoni臉書)

國民黨團這樣幹,其實已經不是頭一遭,二○一六年五月該黨團也曾逕自發函給世衛,引起軒然大波。當時世衛組織邀我國出席WHA,邀請函提及一中原則,時代力量黨團提案要求立法院決議表達抗議,但國民黨團未待朝野決議,就逕自發函給世衛幹事長陳馮富珍表達國民黨團立場,不願與其他黨團共同發表立院共同聲明,令人感到不解。

甚至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四月十九日在立院國是論壇發表對「兩岸政策」看法,她說,兩岸關係政策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國家安全、人民有錢」,她也不斷跳針批評民進黨政府「每天發布共機繞台的挑釁新聞,刺激兩岸神經、唯恐兩岸不亂,目的卻都只是為了選舉的私心!」這種言論行為荒腔走板的政黨真不知道要人民怎麼支持得下去?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