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個中國人的無恥

 

宋楚瑜曾為蔣經國身邊紅人,卻背叛蔣經國的反共信念;身為親民黨主席,卻不親近主流民意,甚至主張與民意背道而馳;身為總統府資政,不捍衛國家主權,卻玩起資匪的勾搭。圖/民報資料照

宋楚瑜曾為蔣經國身邊紅人,卻背叛蔣經國的反共信念;身為親民黨主席,卻不親近主流民意,甚至主張與民意背道而馳;身為總統府資政,不捍衛國家主權,卻玩起資匪的勾搭。圖/民報資料照

宋楚瑜繼韓國瑜之後也訪問香港中聯辦,並接受中國官媒《新華社》訪問,《新華社》報導,宋楚瑜表示「堅持兩岸一中,大陸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分,追求一個統一的中國是兩岸所有中國人共同的責任」。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也說「只要坐下來談,沒有什麼不可以解決的」這番言論,不只引爆各界質疑,連親民黨的幹部也以辭職抗議。

宋楚瑜是政壇老手,參選台北市長得票率僅4.14%,曾宣佈退出政壇。爾後卻仍參選總統大選,更擔任柯文哲的台北市政府首席顧問,現任親民黨主席,同時還是現任總統府資政。

這位自認「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主席以為這次的中國行,可以讓他再創「新橘」,可以紅、橘、藍、白、綠通吃,卻忘了台灣的主流民意是反對一國兩制、一中原則,顯然的,這位「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的主張已被他的部屬認定「擺明騙小孩的東西」,棄他而去。這個「橘」要變「紅」了嗎?這橘在台灣政壇會紅嗎?

回顧宋楚瑜的政壇事蹟,擔任新聞局長時,要求布袋戲要講國語、大禁台語歌,在發生陳文成事件時,更取消美聯社記者周清月的記者證,這都顯示,宋楚瑜是威權的維護者或打手。只是擔任省主席時,他善用公家資源收攬民心,是個「要五毛給一塊」的「送錢(宋前)省長」。因此,至今還是橘藍白綠通吃,只是吃相愈來愈難看,是因總統大選將至,要藉中國出來搏版面,已經飢不擇食?還是「大內高手」的馬腳終於露出來了?!

宋楚瑜曾為蔣經國身邊紅人,卻背叛蔣經國的反共信念;身為親民黨主席,卻不親近主流民意,甚至主張與民意背道而馳;身為總統府資政,不捍衛國家主權,卻玩起資匪的勾搭。即便退掉資政的聘書、並說從未講過「一國兩制」這四個字,就能去除宋楚瑜擁抱威權的心態以及表現出捍衛民主生活方式的決心嗎?過去沒有、現在看不出來,未來會有嗎?

更扯的是,他還加碼強調代表國家去參加APEC的立場是「兩岸一中、兩岸一家親、反對台獨」,他為國家效命、為台灣發聲,無負政府付託,以台灣立場向全世界國家說明。他的立場,至今從未改變。這是,公然吃全民的豆腐?還是暗酸蔡英文昨是今非?

說真的,這讓全民「從你臉上看到一個中國人的無恥」!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