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粹選民無腦支持民粹政客

 

錯!實際上,他們只接受他們所塑造敵人的形象。

很多人不能了解像韓國瑜這樣的表現還有這麼多人支持,原因是有許多誤解,首先是以為民粹主義政客的選民支持的是韓的政治形象,其實不然,他們只接受民粹主義者所塑造的敵人形象。資進黨就是鎖國不會拼經濟,意識形態,貪汙腐敗,沒有邏輯不理性的反中…。

雖然韓天電視台一直造神,但是民粹主義政客的選民主要並不是因為韓好而支持他,而是接受民粹主義政客所塑造的敵人形象才投下他們的選票。

所以我有一堆台大畢業的同學都是韓粉,非常不可思議,這些這麼會念書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一般而言不會喜歡韓這樣的人,不要說挑他當女婿,連交朋友都不可能,為什麼會成為他的死忠支持者,這是最主要的原因。

另外假設民粹主義政客自己會消失,真理越辯越明,所謂「真理是時間的小孩,而不是謊言」。如果中產階級的知識分子不起身對抗民粹主義,他們不會自己消失,反而越來越多,尤其台灣比一般的民主國家更悲慘,中國就在旁邊利用這個世界民粹主義的浪潮,等著併吞台灣。

尤其最近韓國瑜因為自經區的問題有些自爆,於是有人認為讓民粹主義者證明他們缺乏解決問題的能力,從而消除他們。這是天真的想法,民粹主義政客一定繼續在各種機會刻劃他們敵人的形象,消除民粹主義是一個漫長而費盡心力的過程。

而且失敗了,台灣就沒有了!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