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重磅炸彈炸到誰了?

川普總統突然宣布,自本週五(五月10日)開始,將2000億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從原來的10%提升到25%。 

川普在他的推特帳戶還提到,「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另外3250億美元商品還沒有被徵稅,但將很快開徵,稅率為25%。 產品成本大部份為中國承擔。跟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太遲緩,他們試圖重新談判。不行! 」 
新聞來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這條大快人心的消息,雖然令很多人大吃一驚,其實這也不是事發突然。決定將2000億中國商品的關稅提升以逼使中國進行貿易談判是去年的事了。美國原來指定3月1日為貿易談判成功的最後期限。後來應中國的要求,川普答應延緩這個期限,給兩國談判留一點空間。經過兩個多月,中國在談判中一再打太極拳玩弄拖延手法,對於美國最迫切的要求,如知識產權的保障以及中國貿易體制的根本改革,一再迴避毫無談判意願。川普忍了兩個多月,算是仁至義盡了。中國自作聰明自作自受怨不得人。 
請參照新聞【美國之音中文網
 
  現在,讓我們看看,川老大這顆關稅重磅炸彈到底炸到誰了,誰是這一輪轟炸的輸家。 

首先,當然是中國的無任期皇帝習近平及他所領導的中國共產黨。 

週一,中國股市重挫。上證指數收盤下跌5.58%,深圳成指收盤下跌7.56%,以中小型創業型及科技企業為主的創業板收盤下跌7.94%。成千上萬個股以跌停板收盤。 

2000億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從10%提升到25%,這意味著中國每年要多繳約300億美元的關稅,對習近平的一帶一路撒幣行動肯定有抽緊銀根的效果。他不是最近才忙著想認養台灣的邦交國所羅門群島嗎?所羅門也該考慮了,千萬不要偷雞不著蝕把米才好。 

法國一條軍艦最近自由航行通過台灣海峽,中國立即給予嚴厲警告,硬掰他們侵犯中國主權。中國這幾天又給一個境內加拿大人判了死刑,加拿大認為是針對華為公主孟晚舟的案子所施加的報復,所以向美國求助。川普這個行動的時間點,可謂恰到好處。是當頭棒喝,暗示中國該收斂一點了。 

中國最近繼續,或加大,對台灣施壓,對維吾爾人迫害,對香港民運、對中國境內的基督徒和佛教徒,對大學教授和人權律師,以及網路等各方面的壓迫。中國甚至又回頭搞「文革」,抓「思想」,收緊自由,甚至推動大學生「上山下鄉」運動,樣樣令人感到不安。 

川普的增稅行動,對習近平的實質權力和威望,肯定是一記重擊。習近平的顢頇無能與冥頑不靈再一次顯現在世人面前,對他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的造神運動肯定是一次重挫。 

 
圖片取自【YouTube
 
  其次是美國民主黨籍的前副總統拜登。他剛剛宣布競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又宣稱中國不是美國的競爭對手,跟川普別苗頭的意味甚濃。川普宣布增稅以後,罕見的立即獲得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表態支持,他還說「力量是戰勝中國的唯一途徑」。稍早,民主黨眾院議長佩洛西甚至敦促川普政府把新疆維吾爾人問題列入貿易談判對話條件,並對中國涉案官員實施制裁。 

可憐、不識時務的拜登一出馬就栽了一個大跟斗,前景黯淡。 

 
圖片取自【自由時報
 
  再其次是台灣的中國富商郭台銘。 

郭台銘受到的打擊有兩個方面:他在中國的巨額投資,以及他在台灣參與總統初選的聲勢。他前幾天才剛剛意氣風發的到白宮與川普見面,原來他期待藉這個機會提高自己的聲勢。結果白宮卻澄清說沒有和他談到他參加總統初選的話題。這肯定是令他失望的。而現在,川普宣布這個提高關稅的決定,無疑的是一刀砍到他的後腳跟,郭董肯定是有苦說不出。 

郭董口口聲聲要幫助台灣的年輕人找出路,又喊出一大堆夾七夾八的什麼「民主不能當飯吃」、「國防靠和平」「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口號,今被川普這一攪和,一下子全亂了套。他的民調輸韓國瑜甚多,前途無亮。
 
  再再其次是台灣的韓導韓總韓神韓國瑜。 

韓國瑜剛選上市長就想當總統,他提出的「市場靠中國」論和「自經區」計劃本來就邏輯紊亂漏洞百出。如今川普這個宣布使中國經濟重挫,前途未卜。外商都要撤資了,韓國瑜還要「錢出去人進來」,他的「發大財」雞胲也不攻自破,「韓神自神壇上摔落」果然成真。
 
  最後是所有台灣藍營、紅營、白營那些主張「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及接受「一國兩制」的政客投機分子,包括:朱立倫、王金平、柯文哲、宋楚瑜、郁慕明等等無一倖免。最難看的是剛剛趕末班車跑去中國祭他的老祖宗的軟骨公道伯王金平,顯然他行前媽祖婆沒有託夢給他,害他措手不及,狼狽不堪。  
  根據寇老的長期觀察,川普此番出重手絕非單一事件,也絕對不是單純的針對經貿問題。習近平修憲稱帝、反自由開放大走回頭路。又搞一帶一路輸出獨裁擴張勢力準備壓倒美國改變世界秩序。單是在南海與台海周邊的動作頻頻就已經顯出他的野心勃勃教美國難以安心。這樣的政權若不及時拔除任其坐大,世界將永無寧日。因此,川普這回的增稅行動其實是和他在軍事上的自由航行,網路對抗、5G競爭、以及打擊華為的動作配合的,目的就是在拔除習近平,打垮中國共產黨這個邪惡的政權。 

川普現在的聲勢如日中天,明年的連任勝卷在握。美國的經濟又處在強勢。習近平的任期無限制看來是白搞了,他撐不久了。寇老還是那句老話:試將冷眼觀螃蟹,看你橫行到幾時。 

國民黨應該覺醒了,審時度勢當機立斷,趕快停止2020年這場毫無勝算的初選,擺脫那兩個傷害國民黨形象的瘋子神經病,趁早為2024年培養後進,提拔人才。如果能夠痛改前非,果斷的把黨名上面那兩個字拿掉,再把「九二共識」「終極統一」等口號丟進垃圾桶,未來還是有希望的。否則,若再一意孤行執迷不悟,請看看新黨和親民黨的下場,未來終將是死路一條。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